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丁小姐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来源:  日期:2017-09-23  浏览次数:

我不知道丁小姐走过了多少山水,也不知道丁小姐是何方人氏,她悄无声息的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带给我惊喜,却又悄无声息的消失,让我愁绪万千……
我不知道她是怎样来到草堂的,但是很想走走她来时的路,好让我知道,上天怎么安排了我们,又是让我怎样遇见了丁小姐。我以为后面还有很多故事,可是一切却戛然而至,就像喉咙卡了一根刺,让人哽咽,却又没法言语。
怎么说呢?俗气一点,丁小姐就是太阳,可以照亮我,让我不至于寒冷,在她面前我真的是把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自己全都交付了出去,心甘情愿且毫无畏惧,大概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说出来也不一定相信,我说我认识丁小姐只有短短的17天时间,却喜欢她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你信吗?我说我看见丁小姐第一眼就知道我等的就是这个人,此后再也没有谁比她在我眼里更明媚,你信吗?我说这半月以来是我有生以来最开心的日子,你信吗?
你或许不信,要是真的从来没经历过这些事,要是丁小姐真的没有出现过,我也不信。可是这就是发生了,我说出来,只叫别人说我在说假话。
前段时间父母在离婚,前前段时间我走不出失恋的阴影,前前前段时间我在为高考绝望,生命自打来到高考的风口浪尖,就从来没有止息过痛苦,一年以来,心灵像是浸在冻湖的深处,没有生气,亦无法跳动,但是丁小姐一来,所有的事情都变了。
我记得那天下午有雨,丁小姐撑着一把彩虹伞向我走来,我跟她同时说出“你好。”又同时相视一笑,就算是大雨滂沱,也难以湮灭大一新生来校时的喜悦,丁小姐那天十分开心,恰好我心情也不错,走在路上聊着天,很惬意,我记得她笑起来的时候有雨滴的清凉,小麦色的皮肤散发着阳光的味道,离丁小姐近一点,可以闻到薰衣草的香味,她只要一说话,我就莫名的非常开心,甚至有幸福的味道,那个时候心想:就是她,等了这么久的人一定是她,绝对不会有错!
第二天下午,我跟丁小姐第一次出去吃饭,那时候正在军训,饭点的时候也没有多少时间,我问丁小姐喜欢吃面还是米饭,丁小姐说自己不挑食,军训一天,实在很饿,我提议去吃面,丁小姐欣然同意,在食堂的二楼上,我依然替丁小姐要了一份一样的臊子面。对呀!就是臊子面,丁小姐给我说自己吃饭总没胃口,我就告诉她,你看我吃饭一定会饿,那碗臊子面,我用了不到十分钟就消灭干净了,丁小姐看着我也没有吃面,只是一个劲的笑……
跟丁小姐见面的机会不多,除了吃饭,就是帮丁小姐取快递,有次陪丁小姐取快递的时候天下着雨,丁小姐还是撑着那把彩虹伞,我故意说给丁小姐的,
“我觉得我的伞小的很,你的伞比较大……”
丁小姐带着戏谑的语气笑着说:“我不会跟你撑一把伞的。”
过了一会雨小了,我又说“雨不下了。”把伞顺势收了回去,
丁小姐见状,遂说到:“那你进来呗,咱两撑一把伞。”
就这样,我跟丁小姐撑着同一把伞,走在建大的自强西路上,于我而言,这是最浪漫的事情,可以和我喜欢的姑娘撑同一把伞在雨下走着。
后来,当我听说丁小姐有男朋友的时候,确实难受了好一会,我能感觉到丁小姐跟我在一块的时候很开心,丁小姐肯定也知道我喜欢她,只是好像丁小姐跟我有缘无份,她不是归人,是过客的吧!
但是还是不想放弃,因为真的很不容易,就是遇见已经很不容易,曾经有多少次为上天祈祷过,祈祷过这样一个人的降临,祈祷她带走我的所有忧伤,祈祷我爱她死心塌地,不用什么原因就甘心付出所有,这样的丁小姐真的出现了,可是又是这样的尴尬境地,我们只能是朋友。
我希望丁小姐喜乐平安,更希望她能幸福,不必忧伤,不必失落,永远像太阳那样闪耀着,所以丁小姐要与我断绝联系的时候,我只说了“再见”就没有下文。
丁小姐总会问我,你觉得我是个怎么的人,我知道她心里矛盾,她也会有些许的煎熬,我也知道自己不是在做一件正确的事。可是感情上,谁都会有私心,缘分在这里,我们也没有做出什么伤风害俗的事情来。
那天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我打电话给丁小姐,一直都没有人接,过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丁小姐的电话回了过来,我接通电话,听到一个男生的我声音,只是响了一下,但是确实有个男生,接着就是丁小姐非常倔强的语气说了一句:“我不。”
下面就是丁小姐跟我的我对话了。
“你有什么事吗?”
“没有,没事”
“你有什么事吗?没有吗?”
“没有,没事,再见。”
我挂断了电话,丁小姐跟她男朋友在一块的吧,接着丁小姐发来短信说:“你不要随便打电话,我男朋友会误会。”过了大概五分钟的样子,丁小姐再次发来短信:“你以后不要联系我,就当来没有认识过我,就这样,不用回复。”之后我看见她删掉了我的微信,QQ,我也拉掉了对话框,关上了手机,却说不出一句话来,十二点的时候,我给丁小姐用短信道了歉,也道了别,讲出口“再见”,故事再没有下文……
就这样,丁小姐消失了,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消失在我的生命里……

(撰文:冯虎 编辑: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