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世界那么大,我很喜欢在路上

来源:  日期:2017-10-15  浏览次数:

今年的国庆、中秋终于“修成正果”在一起了,八天的小长假更是从开学军训以来这一个多月生活的放松,又即将开启10月份这学期另一个阶段的学习生活,而对于早早准备好要去旅行的我来说,放假之前更是对这次假期充满了无限的期待。

离开西安去重庆的火车上,人很多。大多数都是拖着行李的学生,虽然是站票,虽然有将近13个小时的路程,可坐在行李箱上给家人打电话的他们,闪烁的眼睛里,掩饰不住的,是要回家的喜悦。我突然鼻子一酸,有些许的感动,大概回家的路,不管有多么遥远,不管有怎样的跌跌撞撞,都全部融化在了终点处那个叫做家的地方的那一抹暖黄色的灯光里。夜深了,他们蜷缩在列车的角落里,此时此刻,在回家路上的每一个人一样,他们的梦里,一定有母亲做好的饭菜,父亲温暖的微笑……愿离家在外的我们,一切顺利。愿在家里的亲人们,万事胜意。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列车终于到站。我第一眼看到的重庆,是不同于我之前熟悉的西安,纵横交错的马路,风格独特的建筑……为期两天的旅行,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看到解放碑的繁华,被山城的夜景惊艳,在磁器口品尝各种各样的重庆美食。其实,从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就对重庆这座城市心心念念,更是想亲自来看一看十八梯,可是在好不容易找到十八梯之后,却被告知,十八梯已经被拆,这大概是重庆之旅最大的遗憾吧。我却在找十八梯的过程中偶然遇到了另一个地方——山城步道,再一次领略到了重庆的美。短短两天,我深深感受到了重庆人民的热情。在我看来,重庆,是一座神奇的城市。

上学期期末一直单曲循环的《成都》,这次终于有机会在成都的街头走了走。告别山城重庆,我来到了成都。成都的第一眼,是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城市在雨中清丽的样子。古典的锦里和武侯祠,无一不在诉说着这座城市的魅力和丰厚的底蕴。我和同行的小伙伴在雨中夜游了四川大学,简单的校门,古朴的建筑,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宽窄巷子里的游人如织,每个人的眼里都有别样的风景......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的确,每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和不一样的故事。总之,我很喜欢这种在路上的感觉,去遇见不同的美好。世界那么大,我很喜欢在路上。

(撰文:陶卓宇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