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秋天

来源:  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滴答秋雨,把我从睡梦中唤醒,睁开双眼,满眼竟是整个秋天……

我不曾忘记,在那个凉爽的午后,我牵着你的手,走在十字路口,你低声问我,今年是第几个秋?我用食指,拨开你眼角的头发,笑着对你说,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秋。

我们都喜欢秋,它平平淡淡,不奇不凡,满眼金黄,是你给自然最美的装。我心中的秋,它静谧,不曾感伤。没有古诗中的萧瑟,也不曾有游子的思乡,有你在我的身旁,从不幻想。

我在幸福的秋天,能够闻到春天的花香,我在幸福的秋天,能够听到夏天的歌唱,我在幸福的秋天,能够看到到冬天的曼妙。

阳光从窗边的缝隙挤了进来,穿梭在室内的每个角落,它冷落了镜子前的我,让我有些些莫名的感伤。不过没有关系,我有整个秋天的陪伴,得不到阳光的眷恋,依旧过得光明灿烂……

地上凌乱的树叶,经不住风的追求,拒绝了树的挽留,失去生存的温床,但不曾孤单,依旧焕发着自己的光芒。

小时候的我认为秋天代表着收获,金色的麦田,把大地映的金黄,田野上的微笑,是人们辛苦付出后的回报。飘散的麦香,摇曳的树叶,随着风,去向了四面八方。我曾站在田埂上眺望,田野的尽头,是我梦里的地方。放肆的奔跑,跟着风,向着梦,追着飞动的蜻蜓,曾是秋天带给这个少年最美的符号。

青春期里的我认为秋是个人情感的爆发期。又是一个午后,似曾相识的那束光线,又一次来到了书桌之上。倒一杯咖啡,闻着它散发出来的浓香,我安静的坐在书桌旁,拿一本《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看看故事中别人的浪漫爱情,思念心中的那个你。

未来的我,可能会认为秋是梦想成真的时期,我在这金色年华里,做了很多异想天开的梦,我梦见自己拥有一份长久的爱情,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幸福的家庭。这是无数人内心的向往,也是我对人生最起码的追求,这是秋天带给我的人生感悟。

秋的枫叶,染红了圭峰,山下的我们,拥有红色的青春。丰富的课余生活,填满了这个深秋的我们。在时间的长廊上,谁都可以回头看,却没有人能停下或倒退一步。天黑了会变回天亮,一年竟是这样在弹指间似水那般流走,稍纵即逝。

“今天的大雨将我们困在这路边,世界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屋檐,我们终会在雨后,走出这个世界。”在不同的经度、纬度,我与你邂逅在同一校园,一次眼神的对峙,一个会心的微笑,不经意的发现,在这段时光里,秋风习习,但温暖依旧……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重重大山,天高云淡,烟云水气又冷又寒,可我的思念像火焰般的枫叶那样,炽热不变。你的依偎,你的照顾,你的温柔,犹如秋天,温暖着我的心灵,难以抑制对秋的喜爱,难以控制对你的眷恋……

(撰稿:马志清 编辑:段瑶)
 

上一篇:秋天 寞
下一篇:秋思漫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