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戏剧化的人生,始终有您——致我最爱的母亲

来源:  日期:2017-12-17  浏览次数:

莎士比亚在他的《暴风雨》一剧中写道:别在树下徘徊,别在雨中沉思,别在黑暗中落泪。向前走,不要回头,只要你勇于面对抬起头来,就会发现,此刻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不会使人感到彷徨。我的人生,就同莎士比亚笔下的戏剧般大起大落。很多的黑暗,如影随行......但是,每一次,总归会有一人带着我去感受着春天的温暖。

幼时的我一度怀疑自己患有多动症,因为那该死的凳子总要扎我的大腿底面那,搞得我坐立难安,老师也因此将我视为一个钉子户,可我心底总归是不服气的,于是在课堂上更加闹腾,再加上转学进去对新环境的陌生感,我的成绩实在是同那扶不到墙上的烂泥般。直到有一日在课堂上因为自己的作业问题而被老师称为傻子时,我是气愤的,全班的哄堂大笑更是令我无地自容。从那以后,没有人愿意找我玩。跳皮筋,等我的永远是一句:“别和她玩了,什么都不会,还拖后腿”童言无忌,却最是伤人。我该是自那后患了自闭的小毛病,喜欢自己一个人在体育课的时候找个小角落,默默地拿树枝在沙地坑画画。画画,也便成了我的喜好。而我的成绩,在之后不久便突飞猛进,虽然还是一如既往地形单影只,但也挺好的。这事,我从未同母亲讲过,以前是想大抵讲了也不会得到什么让人满意的结果,现在只是觉得幼稚而已。

母亲对幼时的我教育颇为严苛,在我写作业时,她总会搬来一个矮凳子坐我旁边,若我写的有错误,等我的便是一记铁拳,那时我一直困惑的便是她为何会那般待我,竟可笑的产生自己不是她亲生女儿的想法。老舍先生在《我这一辈子》中说道:“人人都有可笑之处,
自己也非例外。”这无疑是自己最可笑的地方了,竟会如此想过母亲对自己的爱。我从外公那里了解到的我母亲,并非是每日给我黑脸的母亲,而是一个爱孩子爱到骨子里的妇人。那时的我尚在襁褓中牙牙学语,凌晨时分,母亲却觉着万分不安,因为在夜里经常哭闹的我十分安静。一探手,却发现我浑身浮肿,高热不止,母亲那么一个坚强的人却嚎啕大哭,与父亲在夜色中疯狂的骑着家里的小三轮将我送到医院,医生的一句:“再晚来三分钟,孩子就保不住了”硬是将我那即便受病魔折磨,家庭穷苦的窘迫也未曾被击垮的母亲吓得身子滑落在地。我的母亲!我从那一刻,便相信这世间她一定是最爱我的那一个。无论他人怎样,只要母亲好着,便一切安好!

现在的我经过了种种,已经开始长大,走出了那笼子,学会了笑脸相迎,学会了和和睦睦,不在形单影只,但论我最喜欢谁,还是我的母亲。在我人生这场戏中,她是最重要的角色。妈妈,我爱您!

(撰文:高悦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