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慢慢走啊,去过美的人生

来源:  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大学四年,一晃便到了大二的下半学期,今天突然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静下心来,细细回想来到大学的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一切故事,欢喜的,伤感的,难以承受的,你的目标,你的生活……读完短信,我脑海匆匆略过几幅画面,好像在提醒我之前发生的事,让我把它们重新回忆起来并记录下每一段美好的时光。

在大学里,我努力去做一个“完人”,朱光潜先生说:运动选手的体格、科学家的头脑、宗教家的热忱、艺术家的胸襟,如果一个人具备这四大条件,他就不愧为完人了。我虽不能每一样都做到最好,但这四年哪怕做好一样我都会为自己开心。我一直在奔跑的路上,从未停下,而路上是有绊脚石的,我的目标也许因为懒而无法及时实现。意志力薄弱的人都懒,懒是万恶之源。当我因为拖延症没有好好复习六级时,当我因为远而不肯走到南山取快递时,我仿佛成为了一个消极,拖拖拉拉的人。而这不是我想成为的,脑海中会有欧阳娜娜咆哮般的“你清醒一点”。也是因为一件小事,让我在这个学期下定决心不再拖延,如果我再拖延下去,我可能永远也跑不到终点了。

到了大二的下半学期意味着今年就会迎接大三,大学生活的一半时间已经过去,而我,还在不知所措,不知道以后的目标就开启了新的学期,而其他人不是这样,开学了,大家在宿舍相见,而让我惊讶的,是我的每一位室友的变化,她们有人拿着吉他,有人拿着小提琴,还有人在准备练毛笔字来提升自己。她们的变化让我猝不及防,每个人都有目标,而我,像一个漫无目的的在海上漂泊的旅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到达岸上。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不安,这句歌词随口就唱了出来。我也在想,我的兴趣在哪里,我的目标又在哪里。我从小就很独立,上了大学爸妈很少过问我的生活,我以后的打算他们也说随着我来,但我却郁闷没有人可以为我指点,帮助我看清一点前方的路。我也需要理解,需要帮助,但到头来只能靠自己。我只有更坚强,更强大,才能面对我的未来,我的选择才会更合适。

所以,我下定决心克服拖延,少一点犹豫多一点勇气,希望能在大学四年内找到自己的目标,并奋不顾身地去向着这个目标前进。我必须冷静、客观、虚心、谨慎、不动意气,不持成见,不因个人得失而歪曲真理。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找到目标,再一步步实现目标。也许这算不上什么,但对于我,却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此时应该做而且能够做的事,就得在此刻做,不拖延到未来。所以这学期,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目标,让大学时光没有白白浪费。

去做你想做的事,这一句话看似简单但没有目标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加入笃实还有北辰青年,这是我大二迈出的第一步,而第二步,我在找合适的地方下脚。

其实我也想对大一的学弟学妹说,大一会迷茫,会不知所措,但是没关系,大一去找你想做的事吧,大一是疯狂的一年,不用想太多,好好学习,好好去玩,许多人在这车如流水马如龙的世界过活,恰如在阿尔卑斯山谷中乘汽车兜风,匆匆忙忙地疾驰而过,无暇一回首流连风景,于是这丰富华丽的世界便成为一个了无生趣的囚牢。这是一件多么可惋惜的事啊!

题目叫慢慢走,去过美的人生,这是一本书的名字,也是源自朱光潜先生的《慢慢走,欣赏啊!》一文。我想慢慢走,寻找自己的生活,也想找到自己的目标,愿我所愿终将是美好的。

(撰文:芦梦荻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