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蓝色we来,地球60+++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3-27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7时,由我校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蓝色we来,地球60+++"活动在植物医生运动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地球一小时,宣传地球60+理念"。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当地时间20:30,号召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等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夜幕降临,由工作人员指导,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从南山排球场出发,向运动中心荧光夜跑。强身健体,增强体质,是夜跑的目的;放下手机,望眼自然,更是夜跑的本心。同学们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俨然汇聚成一片光的海洋。青春,活力,是同学们的魅力;团结,协作,是同学们的品行。暮色中的队伍,如鲲鹏一般,抟扶摇九万里,直击云霄。

工作人员为同学讲解游戏规则

夜跑结束,三大主题活动随着夜幕的降临开始进行。有回归童年,重拾童趣的经典游戏;有节约资源,废纸再用,描绘未来人生的手工制作;有以星空为图,以暗夜为景,望眼漫天繁星的手绘。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在纸上绘出喜爱的图画,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环保的热爱与践行。活动开始,整个操场上便已人山人海。三人成群,五人成伙,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开始攀谈,开始嬉戏,开始打闹,从最开始的腼腆害羞,沉默寡言,到最后的落落大方,侃侃而谈。初春的夜晚,正如此刻的场景,祥和美好。

三人成伙,五人成组的嬉戏玩耍

最后的抽奖环节,环保协会工作人员随机抽取幸运观众,赠送精美的小礼品。短短几个小时,充耳操场,尽是欢声笑语。同学们在快乐中收获友谊,在愉悦中收获环保的知识。

本次活动在最后的抽奖环节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收获了环保方面的知识,了解了环保的含义。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环保节能的重要性,体会到资源的来之不易,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环保问题,为地球的环保奉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张子翰 阚一琳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