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三个半姑娘+半个爷们

来源:  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闹钟响了,半个姑娘挣扎了两秒钟,果断爬起来,拉开窗帘,看了看窗台上七盆多肉,然后去洗漱。豆丁姑娘听见半个姑娘下床的声音,慢悠悠地下了床,半个姑娘洗漱结束,她便进了卫生间。小树姑娘和每天姑娘每天都是四个人里最后起床的,但是永远不会耽误正事儿。

行尸走肉般下了楼,无限怨念地上早操、吃早餐,全程, 四 个人一言不发,死气沉沉。直到回到宿舍,互相交流一些好玩的事情,比如某个人昨夜“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梦,比如某墙、某贴吧好玩的评论……这个时候,整个宿舍才会像活了一般,欢声笑语、插科打诨,玩儿够了,突然有个人惊呼一声“快上课了!”,然后四个人疯了一般找书灌水,狂奔下楼。

课堂上,半个姑娘又犯困了,嘴里嚼着的糖也没有用了,头一点一点的,惹得旁边的豆丁姑娘笑个不停,动静一大,半个姑娘醒了,睡眼惺忪地瞪她一眼,继续找周公下棋。小树姑娘认认真真地记着笔记,肩负着让四个人都不挂科的重任,;每天姑娘抱着手机,有时候忽然扑倒在桌子上抖个不停,抬起头来,别人才知道她在笑。恍恍惚惚上完了四节课,刚出教室,就开始互问“中午吃什么?”,“我俩有快递,去小吃街吃”,豆丁姑娘指着半个姑娘说,每天和小树对视一眼,然后齐齐转头向着要取快递的俩人:“帮我俩带吧!”,半个姑娘翻个白眼:“带啥?”,那俩人:“随便!”,然后贼笑着扬长而去。

中午静静地吃了午饭,小睡了一会儿,然后迷迷糊糊地起床,上课,纠结晚饭。到宿舍楼下,小树姑娘忽然道:“咱们没水了,给他们打个电话,自己扛一桶回去吧!”豆丁姑娘先一步上楼去开门,剩下的俩姑娘抬着那一大桶水上三楼。

晚自习回宿舍的路上,豆丁姑娘指着自己在路灯下被拉长的的影子臭美的问:“我最近是不是又瘦了啊,感觉腿又长了!”小树姑娘和每天姑娘看她一眼,默默地摆出自己又细又直的腿,挑衅地道:“我腿短我好悲伤啊!”一米五五的豆丁姑娘恨恨地加快了脚步,而走在前面的半个姑娘又补刀说:“今天你吃了至少四顿饭,别想太多。”三人一通打击之下,结果就是,豆丁狂奔回宿舍把房门反锁,又因为三个人配合发出的诡异声音和分享在微信里的鬼故事主动求大家进门。

洗漱一番,半个姑娘默默地摸上了自己的床。十一点半哨声一响
剩下三个人秒速上床,然后嘴里叫着:“最后的关灯关灯!”很不幸,豆丁姑娘还剩一阶,每天和小树姑娘的脚已经踩在床上,那俩人幸灾乐祸地比了“V”字儿,嘿嘿笑着看着豆丁,豆丁叹一口气,认命地去关了灯,灯刚灭,半个姑娘利落地下床冲向卫生间,嘴里说着:“憋死我了,磨磨唧唧的。”“大爷的,你可太出息了,就为了不关灯,我诅咒你!”,豆丁咬牙切齿。等半个姑娘出来以后,伸着犹在滴水的手,威胁地看着她,某人秒怂。

三个半姑娘们兵荒马乱的一天过去了,半年前,她们第一次见面,拘谨,无措;现在,她们的每一天都温暖而明艳,即便大同小异哪怕平平淡淡。

三个半姑娘们,乐莫乐兮新相知!

(撰文:张兴汝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