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那些年,喜欢过的女孩子

来源:  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初识时,你短发飒爽,在招生队伍中一眼可见;分别时,你长发及腰,在人群拥潮中依旧格外显眼。

曾记否,刚入学的你我,单纯懵懂,年少无知,无聊时,偶尔的攀谈,熟识了你。九月,秋水淅沥,秦岭山下,建大校中,紫阁相遇,那是年少的无知,是青春的腼腆,也是如今的生疏。不知何时,喜欢上了你,多少个日日夜夜,睁眼闭眼,都是你的身影。恋爱时的我,或许都是傻傻的吧。春风十里不如你,果冻薯片冰激凌,也全都不如你。

昔日,漫步路边,远远望见那熟悉的身影,就想要抱抱你的人,拉住你的手,摸摸你的头,想要你的一切,可惜这些场景只能出现在梦里啊。

还记得第一次表白吗?那时,还在和你谈笑的我,突然说出了你的名字。有人说,如果一个人和你聊天的时候突然叫你的名字,不是喜欢你就是要打你了。很显然,我不是后者。第一次的表白,也不管成没成功,总之我走出了这一步,令自己欣慰,结果如何,就不显得很重要了。

还记得第一次下雪吗?几片鹅毛般的雪花轻落在手心上。下雪了,快约喜欢的人一起出来吧。每年的第一场雪,都会在第一时间通知给自己喜欢的人吧。依米花,未开花时,平淡无奇,难以引人注意;一旦开花,娇艳绚丽,万花丛中据榜首。传说它是一朵四色奇花,每朵花有四色花瓣,每朵花瓣有一种颜色。依米花的物语是爱情,但却是转瞬即逝的爱情。五年的滋养,只为换来四天的芳华,四天过后,随母株一起香消玉殒。

俗话说,夫妻间“十年之痒”,那情侣间是不是“百日之痒”?逐渐的了解,完美的形象也逐渐破灭了吧,脾气越来越爆,对你的喜欢也越来越薄。天有四季,人亦有七情。春天过后,冬天势必会来到,分别的日子也开始了倒计时。春季的桃花,过了季,会掉落;思念的你,空了心,也会离开。

很遗憾,最后的结局,不是相拥在一起,而是挥手告别。春天悄悄地来了,也在无声地离开,自认为是永恒的春天,无奈已刮秋风。
习惯了和你在一起,习惯了分享给你美丽的风景图,习惯了每天和你互道早、晚安,习惯了每天上课和你坐在一起……习惯了习惯,一旦放弃,真的很难。

三月随风成过往,一树花开四月天。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忘掉过去,做好今天,展望未来,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初始时,我年少无知,只为讨好你欢喜;分别时,我开始成长,去寻找更适合的“你”。

(撰文:张子翰 编辑:周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