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门前流水尚能西

来源:  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但人的生命可贵之处便是我们总能记得生命中那些珍贵的时日,也总能憧憬未来美好的时光。

还记得去年九月份,我提着沉甸甸的行李箱来到学校的那天,那日的草堂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看着烟雾朦胧中有着几分缥缈的草堂,心中多的不仅仅对新环境欣喜,还有隐隐的不安与担忧。从一个高中生成为大学生,所发生的绝不仅仅只是称谓的改变,面对的将是彻底成为独立个体的不同。大学往往是我们步入社会前的最后一站,看着草堂渺渺烟雾的我不仅开始思考,我究竟能否在这里完成对自己的锻造,成功的步入社会,面对生活?

当然,令我们无数次感叹其奇妙的时间绝不会给我思考的余地,被其裹挟着向前的我,经过短暂的思考决定不再彷徨,努力做好眼前的事并顺从自己的本心,尽力不留遗憾。

渐渐的大学生活一天天在我的面前铺陈,虽然仅仅只有短暂的半学期,但依然留下了无比珍贵的记忆。例如,绿茵场上的军训,跟着与自己年龄相仿的连长体验军营的生活。那段日子是苦涩而扎实的,每天的生活就是操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耳边回响的也都是“左脚向前七十五厘米”这样旋律激昂的歌曲。虽然身体十分疲倦,但精神意志确实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相较于军训,正常的学习生活不那么激越,穿梭在各个课堂之间的日子更为平淡但确实更加充实。但了解、学习到新知识一直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老师们尽力的讲解、更加精深的知识,构成了平淡生活的闪光点。当然,除去课堂的学习生活,课外的生活才是我上半学期最大的收获。

依持着对文字的兴趣,我成功成为笃实的一员,在笃实的这半年里我感受到了笃实带给我们的温暖、惊喜、成长和感动。还记得圣诞节的惊喜派对,记得学长姐精心布置的教室,用心的贺卡,记得大家开心的脸庞和点点灯火勾勒出的温暖,记得那一篇篇记录校园生活的稿件,记得那一次次被采访者所感动震撼的瞬间。当然,最为重要的还是其令我养成了用文字记录生活的习惯,让我更加会注意生活中美好和感动。

追随兴趣的我除了在笃实的成长,还有投入辩论的喜悦。有人说“辩才可赢天下”但辩论至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对其本身的兴趣。在投入辩论的这半年中,我思考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从思维趣事到家国大事。在辩论的平台上,没有人会因为你的年龄、外表、想法有多奇怪而不愿听你的言语,大家在意的仅仅只是你的思维的展示和用语言结构问题的方式。那些平日里对待事物的深入思考并不是无稽之谈,那些看待问题特立独行的方式有可能令你成为全场喝彩的焦点。所以,投入辩论的这段时间,我获得了更多对问题的思考方式,学会了更加理性的思考我的遇到的人和事。当然,最为重要的珍贵的便是我遇到一群有趣的人,能和他们一起探讨一些有趣的事实在是十分有趣。

生活平平稳稳,时光悠悠向前,我愿意追忆过去,因为那种种美好,我愿意努力向前,因为我要不负自己。

门前流水尚能西,我愿竭尽全力,令自己的时光灿烂斑驳。

(撰文:鲍昱帆    编辑: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