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暖暖爱心协会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曾有人言:“爱之与我,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对于每一个暖暖爱心协会的成员来说,加入这个社团,传播爱心,就是他们忙碌生活中的英雄梦想。他们并不富裕,但拥有足够的爱和真诚。

初次见面,亦是惊喜

在周二下午放学之后,我们一行人在南山咖啡馆等待着刚刚结束精工实习的暖暖爱心协会的会长侯雪阳和他的好助手好伙伴活动部部长龚?。在等待的期间我们并不知道采访人具体的情况,有一丝丝紧张和猜想,随着出现在我们眼前的两名负责人之后,我们只更多的是惊讶,因为我们没有想到来接受采访的是两位男生。在如此温馨的社名衬托下,我们不禁好奇起来。但坐下来打完招呼后发现他们并不一样,也许因为一两年参与公益活动的经历,在他们眼中好像有着另外一个更广阔的世界,而且多了一份少见的纯真和坚韧。任何一个持续参与公益活动的人,都是真正享受其中的,不管是鹤发老人的拥抱,还是天真孩童的笑脸都是他们依然坚持的真正原因。

暖暖爱心协会成立于2008年,期间荣获我校“十佳社团”、陕西省高校社团博览会优秀社团等荣誉。在周末等时间会组织支教,敬老院志愿活动,爱心血车,跳蚤市场,雷锋日等活动,是一个不收取社费的公益性社团。而做为一个公益性组织,暖暖爱心协会在成员纳新方面并没有十分明确的标准,只要你有一颗热情的心,愿意帮助他人,你就可以加入进来,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采访现场

光鲜亮丽 ,实属不易

当我们提到举办每一项活动时会长说到:“暖暖的每一项公益活动并非看起来那么轻松,有时候我们的无力感只有自己知道”。例如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从搭建帐篷、摆放桌子、审批血车进校园等前期准备到末尾的数据总结,大家看到的是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而看不到的是会长一遍遍跑去办公室让负责老师签字。部长一遍遍细化策划修改不足。正是因为大家的用心,第一次"献血车进校园"的活动才获得了非常好的反响——期间献血人数累计超过五百,献血总毫升数达到15万。同学们在了解血液知识的同时又有机会体验无偿献血带来的使命感与荣誉感,这正是当今大学生所需要具备的。而爱心协会的成员们也在活动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坚定了团体的信念。许多颗飘散的星星好像因为同一股力量而交织在一起,闪烁出更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更多黯淡的角落。

暖暖爱心协会的创办旨在潜移默化的改变和回馈社会,做好校园里面,走到校园外面,从身边人到陌生人。部长在谈到“暖动长安”地铁服务活动时表示,感谢社会对大学生志愿者的信任,他们会珍惜这份信任,保管这份信任,不辜负这份信任,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价值。

活动照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周末是协会例行的支教或探访敬老院的活动时间。每每于此,这个正式的具有明确职能划分的社团就带上了的大家庭的属性。对待孩子们的耐心和用心,对待老人的细心和真心,让每周义务的活动仿佛成了团聚的好时刻。会长说,同学们的奉献得到了最单纯的回馈——敬老院的老人们会把同学们当成儿女来疼爱,学校的孩子们会悄悄塞一颗自己舍不得吃的糖给这些教书的哥哥姐姐。这些温情的时光仿佛可以融化各种苦累,让心与心之间以不掺杂利益的方式交流,这才是深处自然中的人们该有的、少有的、区分于社会的原始交往。心灵上的慰藉往往都远超于肉体上的劳苦。乐于奉献不求回报,可能这就是这些心怀爱心的人们身上的闪光点吧。

“我们曾一起在阳光和风雨中搬运过物资,也曾一起跑前跑后的拉赞助,也许口干舌燥,也许心生疲惫,也许茫然不知所措,但我们还在坚持,也努力创新,这才是真正的暖暖。” “我们想让大家知道,爱心公益活动不仅仅只是去敬老院和去支教,多元化和充满现代感的公益活动是暖暖以后想做的。”从这些话中我们感受到暖暖爱心协会寻求多元化的渴望和不断创新发展的期盼。跟得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让更多的人了解公益并投身于此是他们向上的动力。

采访人员与负责人合影

前路未知,许多人也仍在这人生苦海中浮沉,可是爱与梦想,心与远方让我们只顾风雨兼程。相信暖暖爱心协会会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采访结束后,我们与两位一起合影,并表示了感谢。会长也大方的拉我们进入协会的交流群,并鼓励我们多多参与公益。公益无处不在,暖暖爱心协会一直期待大家的加入。

(通讯员:张志遥 詹紫薇 柯心怡 芦梦荻 摄影:暖暖爱心协会 编辑:胡雅静)

上一篇: 大大的和小小的
下一篇:往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