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弧线掠空,掷地有声——男子铅球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圭峰山下,草堂寺旁,那绿荫场上,奔跑着昂首的少年,那前进的身影,便是破茧化蝶的蚕蛹。4月19日下午三点半,我校草堂校区植物医生运动中心的运动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烈日骄阳,热浪袭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田径场旁的沙地则拉开了铅球比赛的序幕。这里平时可能只是不起眼的一角,但随着校运会脚步的来临,这一角,便成了投掷类项目运动员挥汗如雨的地方。

收腹、弯腰、低头、憋气、发力,从下到上,蹬地、伸背、快速摆动双臂,头部后仰,手臂向后上方快速摆动,抛出。只见他们淡定从容,动作一气呵成,场外的观众无不为之喝彩,那落下的沉甸甸的铅球,仿佛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尖。

场地上用石灰画着一道道圆弧线,沉甸甸的铅球扔出,好似一道闪烁的流星划过,沙滩上已有些许深深浅浅、远远近近的小坑,记录着他们的力量。每一次的投掷,都是力量的爆发;每一次的落地,都是成功的痕迹。他们弯曲着身体,猛力的转腰,用手臂使出洪荒之力,在两者的配合间,把手中纯铁的铅球推出去。在铅球被抛起的一瞬间,运动员的目光紧紧尾随着它,乞求着自己的动作和力量能带给自己惊喜。

弯如弓箭的腰、专业而有力的手部姿势。运动员们将沉甸甸的实心球奋力一推,带着他们的希望和我们的热切期盼,在湛蓝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抛物线。一托、一转、一抛,圆圆的希望,划出长长的弧线,掷地有声。

铅球运动员的热情,一直洋溢在观众脑海里,他们把平凡简单的项目,竭力做到卓越,他们用热情彰显运动精神及体育之美,希望这些运动健儿保持对铅球的热爱,一路向前!

(通讯员:吴林珊 詹紫薇 李越珊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