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越一障,即跃一丈 ——趣味集体项目之障碍接力跑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障碍接力赛是本届运动会中参赛人数最多的项目之一,每两队一组,分列赛场两边,各为阵营。参赛者不拘男女,只要有一颗为学院奉献的心,就能够进入“战队”,成为彼此的战友。

第一项是跨越鞍马,参赛者需双手撑鞍马,一次越过,否则重新开始。鞍马比较高,对有的女队员来说有点难度,但是没有任何队员泄气,队友们在她们的身边不断鼓励、不断打气,本来越不过的鞍马,在队友的加油声中变得不再恐怖,大腿发力、双臂下撑、越过,因为队友,她们从不曾孤身奋战!

第二项是匍匐过栏,地上并不干净,并不细腻,快速通过的时候,膝盖和手肘会很疼,但是没有人的眼睛里透露出退缩,扑倒、匍匐、擦地而进,不算短的距离,他们拼尽全力,奋力前行。胳膊上磨出红痕,膝盖磨到肿痛,也会怀着坚毅,负着责任,勇往直前!

 

最后一项需要参赛者快速将一个篮子中的五只篮球运往另一个篮子,运完则换下一个人。这个项目不难,但是技巧要求极高,篮球一旦脱手,比赛就会横生枝节,白白浪费大段时间。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揽着球,脚下生风,辅导员、教练在一旁使劲击掌、助威,当最后的球落入球框,赛场顿生一片欢呼。

 

与个人赛相比,团体赛更加有乐趣,但压力更大,此时你不再是一个人,稍有不慎,即会影响学院荣誉,必须谨慎尽力。越一障,即跃一丈,如此,方更高,更强!

(通讯员:张兴汝 张子翰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