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细雨,微风,沙坑,娘子行伍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山脚下的雨说下就下,明明早上还艳阳高照,一个中午的功夫,这雨就压了下来。沙坑湿了些,表皮的红沙浸水之后颜色深了许多,沙坑边缘跳远的姑娘们一次次地跃入沙坑,脚下磅礴的力量好似势要揭开这层外皮一般。

跳得远与否决定于于跳得是否足够高,而跳的高度又由助跑速度决定,所以,那一段不长的跑道,成为了可以预知未来的“魔道”!

大腿、脚掌、手臂同时发力,将自己送上能够达到的最高,任由惯性将自己前抛,随后重重跌落于沙坑,留下深深的脚痕。从跃起到落地,一瞬,一丈余。

猛然升空,人类会自觉地闭上双眼,蜷缩成一团,但是大脑在此刻恰到时机的提醒你要伸展双腿,所以这一瞬间的反应,将成为制胜的关键。有些时候,自以为的危险,最不值得在乎。

跳远,可谓大起大落,分毫之间,大局既定。毫厘方寸,咫尺丈余,一个不经意的小动作,也许会满盘皆输,时刻秉着前行的目的,才不容易被本能占上风。所谓不忘初心,所谓砥砺前行!

(通讯员:张兴汝 编辑:胡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