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邂逅相遇 适我愿兮

来源:  日期:2018-06-18  浏览次数: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满眼昼夜与爱

史铁生说:“我曾经走过山,走过水,其实只是借助它们走过我的生命;我看着天,看着地,其实只是借助它们确定我的位置。”今日我所遇见,只为看到明天不一样的自己,来遇见对的你。

与电气1501篮球友谊赛

“我们班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像一个大家庭,我们都是家庭的一员,彼此相亲相爱。”学习委员徐丹在采访的过程中说道。大一刚开学的时候,有来自全国各地、拥有不一样性格的同学,脱离人海相聚在建大,相聚在机制1502班。这个“新家庭”在老师和班委们的精心构建之下,内向安静的同学开始变得健谈起来,学习优异的同学们会主动在群里分享学习经验和方法,班级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与,每逢节日班委们都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小礼物,他们慢慢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拉近。

你从天山山麓到太行山麓,跨越茫茫戈壁,跨越千里荒滩,跨越万水千水;他从南边的小镇走来,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越人山人海,走过荒凉,换回一江春水。他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为了梦想,漂洋过海,旅途劳顿。他们都带着家人殷切的期盼和挂念,一人去走那远方的路。我不知道自己远走他乡到底是对还是错,但我知道,能让五湖四海的人们相遇,就是缘。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无论一人、一景、一物,或者一心、一语、一念,相遇便是彼时的宿命,无论是劫、是缘,珍惜最好。

这个优秀的班级的相遇,是每一个优秀个体的汇聚。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一致向党组织靠拢,到目前为止,班内共计9人完成党课学习顺利结业,其中中国共产党党员6人,积极分子3人。班委积极组织四六级考前英语早读、考试辅导。除此之外,这个班级的科技氛围极其浓厚,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数学竞赛等多种科技竞赛,并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班共申请九项实用新型专利。

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人在此相聚,他们玩耍嬉戏,谈笑风生,甚至交换彼此的人生故事。遇见是一场阴差阳错的好运气,恰好路口遇到你。能陪伴在身边,就没辜负你在遇见之前的那一路奔袭。

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轻轻地说一句:“哦,你也在这里吗?”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杭州留念

陈国林认为“优秀班级”首先需要班级成员之间团结友爱,其次需要一个好的班委会,也就是班级要有一个核心,有了好的领头人,班级自然就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最后也不可缺少的是班级要有好的班风学风。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班级的气质与灵魂,也是一个班级的立足之本。

在学风建设方面,机制1502班制定了集体上自习的相关规定以及自习考勤制度,要求每一位同学遵守上自习的纪律,鼓励大家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建立班级数据库,对班级事务、班级成员等方面相关信息统一管理。成立学习小组,以小组为单位互帮互助,共同学习,对于有需要的同学,实行“一对一辅导”,并且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让优秀学生代表以及各科课代表分享各个科目的学习经验以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解决各个学科的存在的问题。每周举办“无主题演讲”交流会,加强同学们思想之间的交流,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我看你眼里有整个宇宙。我觉得应该有山川百陆,有花开水流,有四季过往日月更迭,有星河灿烂,应有万千星光,把我的整个世界闪烁明亮。我觉得,我想,我一厢情愿,我自演自戏,我自己狂欢。在我眼中,你是最夺目的,一眼万年,那万年里应包括了日子的点点滴滴。

2016冬参加冬季越野赛团体第一名

每当机制1502班的同学们提起班级活动时,总能回想起那一幕幕开怀、自豪的瞬间,还记得班级连续两届在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还记得同学们在机电风华与阳光体育中大展身手,还记得班委们为了班游精心策划却不辞劳苦。在这个优秀的班级里,在这一个个青春之间,这样的温度总是不可缺少。

在这里,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一月一年去换取,总有几次抽泣,其中的每一颗泪,你都愿意拿着满满的承诺去代替,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为了班徽设计大赛,我们全班人都拼了,班里几乎每个人都积极发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来为我们投票。那天下午,大家为了拉到更多的票,就在生活服务中心门口找人帮忙,最终决赛获得了第三名,那都是我们一票一票‘拼’出来的”。谈到那一次班徽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时,班长陈国林自豪的说道:天道酬勤。所有认真活着的人们上天总会眷顾,这群认真努力,奋发向上的少年,群策群力,集思广益,静待每一朵花开。

我要你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群人是护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一群人。


在另外一个平行世界 
我们不曾相遇 
我可能只是一棵孤单的树 
而我 
是一只失去航线的舟 
快乐 
如烟花短暂 
但是 
这不是我们的世界 
在我们的星球 
树会长高 
船会找到它的航线 
时间会让我们相遇 
把你和我 
变成我们 
只是 
恨时间太短 
我们还想再陪你度过二十年 
还好有你
再见如初

(通讯员:吴林珊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