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艺术学院2018“丝路戏剧情”暑期社会实践抵达第二站——大唐西市博物馆

来源:  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意义以及发展过程。7月21号,艺术学院2017级辅导员赵兰君和2018级辅导员薛常夏子带领9名艺术学院2016级本科生来到了此次“丝路戏剧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大唐西市博物馆。

团队合照

7月21号早上9:30分,调研队伍抵达大唐西市博物馆。此博物馆是以反映丝绸之路文化和商业文化为主题的民营遗址类博物馆。

调研团队进入大唐西市博物馆后,由一位小工作人员接待了调研队并担任此次参观的解说员。在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调研队首先参观了一楼遗址大厅。巨大的浮雕式丝路展示图为调研人员清晰地描绘出当年繁荣的贸易路线,玻璃地板下是隋唐长安城西市遗址。

一楼参观图

接着调研团队进入了博物馆的二楼,基本陈列展厅进行参观。小工作人员一路解说各个文物的历史以及来源,让调研团队的成员们对文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二楼参观图

结束参观后,调研团队分两批人对博物馆中的其他游客进行了随机采访。其中有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批本科生也就“丝绸之路”为主题在此调研,调研团分别与这两个队进行了短暂的经验交流。

现场采访

交流结束后,调研团队进行了一次总结会议,大家就参观大唐西市博物馆后的感想与收获相互交流,并搜集下一站的资料为明天的调研打好基础。

与工作人员合影

当前,西安正主动对标“追赶超越”定位和习主席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着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探索人文交流新模式。同学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让伟大的西商精神在古都西安的发展建设中发扬光大,在“一带一路”的伟大事业中薪火相传。

(来稿:勾晨雪 摄影:杨柳青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