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实践团分组调研西安市保障住房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7月21日, “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分组对西安市部分保障住房小区进行基础调研。经过前一天三位建筑学院研究生的教学指导,实践团本科生们已经完全掌握调研的方式方法,所以十七位信控本科生按计划分为七小组,分别调研曹家堡公租房小区、公租二苑小区、曲江宜居小区、米家崖小区、蓝博公寓、西凹里公租房小区、矿山廉租房、长安区廉租公租房、公租一苑。

队员之间商讨

队员与小区保安交谈

七个小组按照自身小组情况安排调研顺序,对小区周围公交车站点、地铁站点、共享单车停放点做好标记,准确测量周边道路的等级宽度、断面形式和小区内部设施的数量面积,调查周围公共服务设施的具体情况。经过一天的实践调研,七支队五达标完成了当日的调研工作,晚上8:30在指导老师张雨明和研究生王少敏的组织下七小组进行工作总结,王少敏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在统计填表、与物业沟通等方面提供便捷有效的方法,对七个小组一一提出建议,强调人身安全,并完整的落实了22日的工作计划。张雨明则着重强调了宣传工作、安全工作和后勤保障,他提议加大宣传力度,不要仅局限于工作时间的宣传,并提醒大家做好防暑工作,保障自身安全,最后他保证为大家提供舒适的休息空间。

张雨明问候实践团成员


分组实践可以极大地锻炼小组的默契和配合,经过一天的实践调研,实践团的专业性和团结性提升到更高的层面,工作效率也有显著提高,这是对日后更具专业性的调研最大的鼓励。根据22日的计划安排,七个小组将对所负责保障房小区的基础调研进行最后的统计完善,基础调研工作即将完成。

(来稿:李文博  摄影:王晨光 于瀚文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