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保护秦岭——筑梦三秦暑期社会实践团首发户县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保护秦岭,筑梦三秦”项目获得陕西省2017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立项,9月获得该主题实践活动三等奖。获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大学校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荣誉。筑梦工程团队从2012年成立至今,一直践行环保与公益、调研与实践,不忘初心,在实现团队价值的漫漫长路上砥砺前行。

薪薪之火,代代传承。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保护秦岭-筑梦三秦”项目于2018年7月21日正式启动。

2018筑梦小队合影

该日上午,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西安市户县钟楼下开始了第一项活动——向为保护秦岭作出突出贡献的环卫工人送水。

钟楼下,在行动

整洁的街道和舒适美观的秦岭山麓沿线环境离不开环卫工人辛勤付出。一瓶水,拉近了大学生与环卫工人的距离,在交谈中,社会实践团队对人与环境有了更多的感悟。

向环卫工人送水

环卫工人换班休息时,筑梦小队便进行了简单的采访。通过采访得知这一群年均40岁以上的环卫工人,会在凌晨三四点钟起来,亦或来自附近住宅,亦或来自稍远的居民区,三五成群赶到他们工作的街道,化脏乱为整洁,化腐朽为神奇。上午下午两班倒,12:30接班,下午那一班大概会在晚十点左右收工。天气炎热,他们也享有高温补贴政策。

与环卫工人交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筑梦工程小队首战收获颇丰,美丽秦岭的概念在他们的心目中愈发深刻,他们也将会付出最大的努力让这份美好的梦想在广大秦岭沿线居民的心目中生根,发芽。

(来稿:尚崇新  摄影:贺芷琦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