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帮扶,爱心规划”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 ——社会实践团党支部“梁家河‘大学问’”学习交流活动篇

来源:  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实践调研在基层,党建团建不放松。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为进一步增强实践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成立党支部,于7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梁家河‘大学问’”学习交流活动。活动在团支部书记陈元鑫同志的主持下进行,社会实践团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元鑫同志主持学习交流活动

“‘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是读《梁家河》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两句话”,党支部书记弓雪首先向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青年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同志们要把握好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在基层调研中感受乡土文化、增长才干”。

弓雪同志与大家交流心得

随后,支部党员肖涵同志从公平、行动力、创新、甘于奉献四个关键词切入,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阅读过程中,我不断地去探寻书中的习总书记在和自己相仿的年纪有哪些值得学习的优良品质。我不止一次的设想,如果自己也面对如此严酷的环境会怎么做”,支部团员邓清宇说道,“此次实践活动正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让自己能够通过实实在在地亲身感受,考验自己,提升自己”。

王毅飞同志发言

会上,支部党员李佳佳、王毅飞、李嘉航等同志也就自己在社会实践活动和阅读《梁家河》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

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实践团队员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实践、扎实调研的精神意志。在接下来的各项实践活动中,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深入农村,了解民情,胸怀朴素理想,发挥专业特长,贡献青春力量!

(来稿:马馨怡 王毅飞  摄影:邓清宇 郑雨杭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