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赴省‘一线两带’核心层蔡家坡镇进行智慧社区调研与试点推广”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之采访温馨园、凤仪国际居民

来源:  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

 

为了对温馨园小区智慧社区后期建设有更深的了解,为其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7月23日,“赴省‘一线两带’核心层蔡家坡镇进行智慧社区调研与试点推广”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了对温馨园社区居民的采访活动。队员们以两人为一小组的形式分头进行采访。

队员采访居民

天气虽然炎热,但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问卷调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个小组都认真地记录了受访者的回答,并给接受采访的居民们发放了小礼品,越来越多的居民自愿地接受队员们的采访,队员们用较短的时间掌握了丰富的信息。

实践团在温馨园智慧社区合影

考虑到中午天气炎热,为防止中暑,队员们决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室内整理调查数据,分析调查结果,各小组还对当日调研的情况做出总结汇报,实践团成员之间互相交流,为接下来的实践积累了经验。

队员们相互交流

下午,实践队成员们赶往凤仪国际社区,对该社区居民进行采访。队员们依旧顶着高温天气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采访。居民们的高度配合也让实践队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采访过程中,队员们发现凤仪国际社区相对于温馨园社区而言,停车体系建设的更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凤仪国际也居民表示:该社区门禁系统做的不够好,故障保修不够方便,水电气缴费也需要去相应站点,他们希望智慧社区能帮助他们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凤仪国际采访居民

实践团合影留念

采访活动就此结束,实践队总结了蔡家坡镇建立智慧社区需要克服的问题,之后实践队将会对蔡家坡更多的社区进行调研,得出更具体的方案去解决这些问题,以便于后续蔡家坡镇智慧社区试点的建立。希望实践队再接再厉,高效率高水平完成本次实践活动!

(来稿:张新  摄影:刘曦 张宇豪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