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赴宝鸡对环境保护改造工作进行调研”暑期社会实践 ——“工厂企业环境保护改造工作的贯彻落实”之废气排放

来源:  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7月24日早上9:00,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赴宝鸡对环境保护改造工作进行调研”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经有关部门许可,前往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岐山分公司与海螺水泥陕西分公司进行调研。

早晨9:30队伍到达河南斯美特食品有限公司岐山分公司,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带领下调研团参观了该公司方便面的主要制作流程,从面团加工到包装成型可以体会到企业对于消费者认真负责的态度。

队员们统一着装参观方便面制作流程

在能源方面,该公司采用的是燃煤发电,对于外排公司有严格的把控,他们将气体的脱硫脱硝工作落到实处。据该公私骨干成员介绍,为响应中央对环境保护的措施,公司将在不久后使用天然气代替燃煤发电,将污染物降至最低。

工作人员耐心讲解

11时队伍到达海螺水泥公司,实践团对水泥在生产流程中所遇到的环境问题进行了调查。由于该工厂采用先进的除尘设备,所以在水泥生产过程中空气质量未受到明显影响。

在水资源的利用上,该工厂将生活用水与工业污水经过处理,一部分在此投入水泥的生产流程,一部分用来建设周边的绿化环境,做到了循环利用,节约水资源。在电力能源方面,60%来源于外部,40%来源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再利用发电。除此之外,该工厂在细节方面也做的相当出色,如生产时给风干机加上消音器将噪音污染降至最低。

在环保处吴处长带领下参观水泥生产线

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让实践团更加深刻理解了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清山”的思想,同时,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国家对与产业结构调整的坚定决心,实践团相信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的中国已是历史。

(来稿:张晨飞 安李腾  摄影:张子昂 翁玉恒 肖桂波 岳蒲恒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