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机电工程学院“心系洛川三农,助力产业扶贫”2018暑期实践团旧县镇政府之行

来源:  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在七天的实践生活里,实践团走访了十二个乡村、采访了百余名村民,深刻认识到洛川果农在苹果种植中所面临的困难。为了使果农的困难得以解决,实践团于7月26日来到旧县镇镇政府,经济综合服务站侯站长热情接待了实践团。

旧县镇镇政府

对于实践团调研报告中所提出的问题,侯站长耐心地解答,并对产业扶贫政策和旧县镇苹果产业的建设现状,向实践团成员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侯站长指出,近年来旧县镇作为一村一品(苹果)示范镇,一直立足于镇情实际,坚持走“一镇一业”的发展道路,使镇域经济步入发展快车道。

实践团队员与侯站长交流

作为洛川县苹果产业发展的重点镇,侯站长为实践团阐述了旧县苹果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政府为苹果产业的发展付出的努力。他们将坚持以农业园区建设为依托,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坚持以苹果品牌建设为引领,培植多元化营销体系;坚持以配套产业建设为支撑,促进产业提质增效。与此同时,他们将坚定不移地推持新的产业扶贫政策,引进和研发新品种,改善洛川县苹果品种单一的现状;大力支持以洛阳村示范园为代表的产业园区,逐渐向果农推行新品种,并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果农传统的错误思想,使农民的生活得以改善。

最后,实践团咨询了侯站长对苹果产业机械化发展的建议。侯站长表示:现在农用机械缺失、技术落后,所以急需一批机械设备和一些技术上的培训,以便更好地促进苹果产业的发展。

实践团与政府干部合影

在近三个小时的采访后,实践团队员切身体会到了以侯站长为代表的旧县镇领导班子为洛川苹果产业的发展而不断努力的精神,实践团成员也将秉承他们的精神,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稿:王岗亭 吉祥  摄影:徐冀远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