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赴省‘一线两带’核心层蔡家坡镇进行智慧社区调研与试点推广”社会实践团之调研蔡家坡电信“农村信息化大平台”

来源:  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和新农村建设的逐步推进,作为智慧社区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农村建设已成为蔡家坡统筹发展的重要基石,这也促使了电信企业对农村信息化的深入探索与实践。

经理介绍智慧社区

7月25日上午10时,“赴省‘一线两带’核心层蔡家坡镇进行智慧社区调研与试点推广”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中国电信蔡家坡分公司调研“农村信息化大平台”项目的建设与运作情况,此次调研是大学生团体首次主动约访该项目,因而受到蔡家坡电信分公司的高度重视,队员们也对调研充满期待。当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辅导员张雨明也赶到蔡家坡和队员们一起进行调研。

队员们认真聆听

首先,蔡家坡电信分公司经理介绍了“农村信息化大平台”的主要特点,并向队员们展示了乡村定制APP的界面和具体模块。随后,经理对此APP的使用进行了演示,队员们认真地聆听经理的讲解。紧接着,队员们就“办事大厅”模块一站式服务的效率性提出疑问,经理结合此平台与多方联系的特点,向大家阐释其效率具有很大的优越性。讨论末尾,队员们向经理提出了自己发现有关此APP存在的部分不足,经理表示:这些不足之处很快都会有所改善。

合影留念

本次对中国电信“农村信息化大平台”的调研,使队员们对智慧社区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智慧社区的理解,同时队员们的建议也为中国电信发展智慧乡村提供了有效信息,祝愿智慧社区在未来的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来稿:夏冬   摄影: 刘曦 张宇豪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