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参观延安中果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延安当地的支柱产业,7月25日,实践团来到了延安中果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据延安中果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位于延长县七里村镇白家川工业园区,于2004年3月成立,注册资金2600万元,是一家集果品、小杂粮生产、储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试点企业、中国果业百强品牌企业。

该公司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为核心,多渠道发力,实现贫困户与企业精准对接。企业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帮助延长县贫困户脱贫致富:第一,发挥党支部作用,引领发展,在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红色引领、产业扶贫、追赶超越、金果富民”的道路;第二,采取多种模式并举的方式,合力攻坚,使用八种帮扶措施,为村民增收创益;第三,以身作则,加速发展,努力创新,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队员与负责人交流

延安中果公司主要在技术、物资、销售、收购、存储、加工等各方面给予果农大力支持,例如企业在延长基地建成6000吨果品气条库,配套了加工车间,引进了荷兰生产的4.0智能选果线,帮助村民们加工分选苹果,并且还在神头村建立了两个村级苹果综合服务中心,帮助村民进行技术培训、农资配送、苹果收购、乡村物流等,这为村民提供了便利,也有助于提高苹果的产量和销售量。

实践团参观中果公司

当地“资产收益+贫困户”政策帮扶的贫困户,每户每年定额收益1384元;“国企助力+贫困户”政策帮扶的贫困户,每户每年定额收益可达3000元。自2016年以来,延安中果公司依靠苹果产业,帮助延长县1171户产业贫困户脱贫致富。

合影留念

此行实践团意识到,扶贫不能只靠政府,而是政府、企业与村民齐心协力,只有一同响应党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才能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稳步向前。

(来稿:“走进特色延长,调研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席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