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土木工程学院“雾霾治理与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之西安市环境调研小组深入除霾塔调研

来源:  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近些年来,随着空气质量逐渐恶化,雾霾天气现象出现频率越来越高。有害气体在人们毫无防范的时候侵入人体呼吸道和肺叶中,从而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生殖系统等疾病,长期处于这种环境还会诱发肺癌、心肌缺血及损伤等。值得注意的是,在近年冬季世界上各大城市的雾霾污染排行榜中陕西有好几个城市"名列前茅"。

除霾塔俯视图

有鉴于此,在简要的前期准备之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探索雾霾治理小组于7月21日至27日,于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除霾塔进行了为期七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全队合影

7月21日上午,甫一进入,队员们先是通过浏览展示板对雾霾塔的局部图和技术进行了简要了解。随后,实践团特意找到当地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热心指导下对具体情况进行了细致地观察和了解。

实践团了解除霾塔

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队员们看到了仅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大气中的污染物便将本来无比干净的过滤装置侵蚀成了令人触目惊心的黑色,小队成员皆心有戚戚。
实践就是通过具体行动将书面知识应用到实际,又从实际中修正理论,而总结使得实践变得意义非凡。为此,小队特意在最终召开了一次总结会议。这次会议, 成员们描述着所见所学,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思想碰撞,团队因此对此次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在不断交流之中变得更加具有凝聚力。

小组总结会议

七天的学习与实践,使队员们了解到雾霾严重,急需治理,环境保护,急需践行。希望人们能够增强环保意识,尽所有人的努力,还地球一片净土。

(来稿:余梦玉 摄影:陈瑶霏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