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特色延长,调研精准扶贫”之采访延长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杨宏贤

来源:  日期:2018-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特色延长,调研精准扶贫”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了延长县扶贫开发局,就这几天在延长县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延长县扶贫局副局长杨宏贤同志进行了采访。

实践团正在对杨局长进行采访

问:杨局长,您好。据了解,延长县在脱贫攻坚方面一直做得不错,那么您认为延长县在此工作中最大的亮点是什么呢?

杨局长:延长县最大的亮点分为五个方面:一是减贫计划全面完成。全县83个贫困村全部脱贫退出,绝对贫困基本消除。二是增收基础全面夯实。全县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全部建立增收产业,群众收入稳步提高。三是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全县159个行政村实现硬化道路、安全饮水、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群众安全住房问题得到解决。四是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县域经济综合排名由2014年全省第77位进位到第54位。五是脱贫致富奔小康信心进一步增强。通过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技术培训,破除生活陋习,广大群众看到了希望和奔头,实现了生活、思想“双脱贫”。

问:此外实践团还了解到,延长县旅游业的发展相对于其他县显得略有不足,杨局长对于本县旅游业的未来有何发展规划呢?

杨局长:本县将围绕石油文化、沿黄风光和特色产业的主题,加快发展延长县文化旅游产业,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重点景区旅游发展规划,组建延长县文旅投资公司,制定出台支持政策,推动石油博物馆、石阁山自然风貌景区、安河古镇、东征会议旧址、延长县民俗博物馆等的开发建设,推进沿黄公路生态农业、苹果观光采摘园、休闲农家乐生态休闲旅游项目,举办好紫丁香文化旅游节、延长县文化旅游美食节、延长县过大年等活动,积极融入延安红色旅游和秦晋大峡谷旅游板块,加大延长县旅游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延长县旅游知名度。

开荒拓牛石像

采访之后,实践团在领导以及乡民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当地乡民表示,虽然延长县现在石油资源已经匮乏,但他们不打算抛弃石油,石油是延长县的第一桶金,他们不能忘本。现在,延长县人民在石油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天然气,不再大规模开采石油,从而使得当地环境得以恢复。

实践团与中国陆上第一口油井合影

至此,实践团开展的精准扶贫主题调研活动正式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全体队员强化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对党组织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队员将在学生中掀起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大学生义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热潮,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稿:机电工程学院“走进特色延长,调研精准扶贫”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