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基于信息化发展视角下安康部分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研”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之走访紫阳县蒿坪镇神农富硒生态农业产园区

来源:  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7月26日下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基于信息化发展视角下安康部分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研”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紫阳县蒿坪镇神农富硒生态农业产园区进行走访调研。实践团一行沿山路前行,在一番颠簸后到达调研目的地--紫阳县蒿坪镇神农富硒生态农业产园区,并受到了园区经理龚江滔的热情接待。

队员们与园区董事长合影

紫阳神农富硒生态农业园区成立于2016年4月,公司注册资金1800万元,占地1500亩,其中种植区发展花椒800亩,黄花100亩,林果200亩,并改造茶园400亩,同时安排当地100多名贫困户到园区就地务工。园区计划于发展中期投资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的现代旅游观光农业园区,带动贫困户一起奔小康。

队员们听邱董事长介绍园区大致情况

首先,在龚经理的介绍下,队员们了解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因为当地多高山,园区因地制宜,依据土壤性质,选择依山发展花椒与富硒茶叶种植。紧接着,龚经理又向我们讲述了公司对当地村民实行的脱贫帮扶政策。公司采取土地扭转及雇佣务工两种方式来帮助村民脱贫。相应政策的实施得到了当地政府以及附近三个村子村民的认可,村民们的生活水平在帮扶政策的实施下也不断得到改善。

邱董事长向队员们介绍园区大致情况

随后,龚经理领着实践队员们踏出会客厅一同进入园区参观。队员们走访调研细致专注,在欣赏园区优美景色的同时不忘自身实践任务,细心记录调研内容。最后,队员们同龚经理合影留念,并对龚经理的热情招待再次表示感谢。

此次调研中,实践团一行到达了神农富硒生态农业产园区,在了解园区发展情况的同时,调研记录了园区帮扶当地农户脱贫的具体方式政策。调研途中突来的大雨,洗去了队员们的疲惫,也为实践团调研的继续前行注入了新的动力。

根据行程安排,实践团下一站将前往蒿坪镇森林村进行走访调研。

(来稿:徐航宁 王博 摄影:曹成成 陈雨航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