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土木工程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之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来源:  日期:2018-07-31  浏览次数:


为学习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洗礼,加深对于抗日战争革命历史的理解,增强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体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成就, 7月22日,土木工程学院 “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西安市革命纪念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党史纪念馆——西安革命公园及西安八路军办事处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社会实践意义重大。实践团一方面利用较长空余时间深入社会、了解国情、感受革命精神、体验十九大后社会变化,增进对社会的理解,另一方面在实践过程中锻炼能力,开拓视野,使暑期生活丰富且充满意义。

活动的第一站实践团来到了西安革命公园。革命公园是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陕西国民军坚守西安死难的军民而建,为人们提供了文化生活活动场所。市民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使实践团的社会活动充满活力。

人民的文化生活

在革命公园中,实践团参观了烈士纪念碑,观看了杨虎城英雄、刘志丹英雄的雕塑,再次回想起了北伐战争前夕那些坚守西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且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参观的同时,实践团对公园里的商贩进行了采访,感受到了革命公园对一代人的影响、革命事迹对一代人的影响以及十九大后群众生活的美好变化。这些影响在文化生活中是潜移默化。的

实践团采访商贩

活动的第二站实践团来到了位于七贤庄的八路军办事处。八路军办事处是“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设立的红军联络处。这里有接待室、救亡室、会客室、住房、库房、厨房、电台室、译电室、机要室和周恩来、朱德等中共重要领导人的住处等旧址。在馆内实践团观看了许多珍藏的资料、照片、文物、医疗器械、通讯设施等等,并参观了“海伦·斯诺生平展”以及8号院“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与“中国共产党西安历史展览馆”。从这些历史的痕迹中实践团感受到当时物资的缺乏和紧张的革命气氛,并深感当下生活来之不易。

实践团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团队合影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的不易和红色精神对一代又一代的积极影响。如今的美好生活除了革命前辈的努力,更少不了后期优秀的领导。特别是在十九大后,新政策逐渐落实,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实践团队员当增强自身与社会的认识,贴近社会,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大学生。


(来稿:土木工程学院“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弘扬十九大精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