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土木工程学院 “精准帮扶,爱心规划”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情系槐树关?温暖送真情”文艺汇演篇

来源:  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

 

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土木工程学院“精准帮扶,爱心规划”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槐树关镇中心小学为槐树关镇的群众们精心编排了精彩的文艺晚会,与村民们共同度过欢乐时光。

实践团成员们提前布置会场

志愿者与孩子们交流

此次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实践团队员周宇辉开篇吉他弹唱一首《白兰鸽巡游记》,为本场文艺汇演掀起热浪。观众们小声哼唱,随着音乐一起律动。随后,多才多艺的槐树关镇的小朋友们,也表演了自己编排的节目——歌曲串烧。

孩子们进行合唱表演

晚会中,相声、歌曲、舞蹈、古诗朗诵等表演轮番登场,表演者的青春活力与观众的热情四射互相呼应,气氛欢乐而热烈。在互动环节,实践团成员带领现场小朋友一起玩游戏——抢凳子,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场上游戏紧张而欢乐,场下观众时而聚精会神,时而欢笑鼓掌,笑声在山间久久回荡。

“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实践团队员们合唱的一首《相亲相爱》,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合唱最后,实践队员们向槐树关镇的留守儿童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籍、文具等礼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走出大山。孩子们眼中泪光闪闪,一个劲点头的场面,让现场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

志愿者们合唱歌曲《相亲相爱》

一周以来,实践团先后走访了槐树关村、石门村、麻底村、马转村等村落,深入调研贫困群众生活情况;发挥专业特长,为槐树关镇中心小学规划设计停车场;开展七彩课堂,为留守儿童带来别样课堂体验,营造多彩童年。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各项工作受到了槐树关镇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帮助与鼎力支持。

实践团与孩子们合影

“情系槐树关,温暖送真情”,此次文艺汇演是实践团队一种表达感谢的形式,更是一种传递爱与希望的方式。这不仅是实践团成员与槐树关镇所有群众的一次联谊,更是对此次实践活动的一次成果汇报。

(来稿:王毅飞 马馨怡 摄影:郑雨杭 邓清宇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