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传递乡村能量 助力乡村振兴”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初始篇之出发,实践团在路上

来源:  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鼓励芸芸学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南山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传递青春能量,服务乡村振兴”暑期实践调研团于7月22日正式启程前往庄里镇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合影

指导老师张磊强调调研时安全为首要,同时应当发挥当代大学生时代精神,吃苦耐劳,勇于迎接新挑战,充分展现我校学子风采,注重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挥各专业所长,切实助力乡村振兴。

23日清晨,实践团抵达渭南市庄里镇王庄村大队部,与村里公职人员取得联系后,调研活动序幕正式拉开。

首先,村主任为实践团详细介绍了王庄村的情况,王庄村下辖15个村民小组,824户3236人,党员10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42人,现有耕地面积7798亩,其中栽植柿子面积4200亩,主导产业柿子种植和加工,2016年农民人年均收入12000元。同时,王庄村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在积极推进,项目内容包括道路加宽、排水、人行道、广场、门前提升改造、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及改厕等项目,预计2030年完工。在村主任的介绍后,调研团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美丽乡村战略”切实助力王庄村各方面发展。

调研团在大队部

实践团实地考察当地的建设情况,发现该村的人文建设不仅仅局限于凭借当地的特色文化——柿子文化的宣传同时涉及党政知识、人文道德等多方面,设立有“行善义举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等宣传栏。实践团深切体会到,一个村庄的真正发展不只是经济的发展,人文建设对当地发展也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主任为实践团讲解宣传栏

经过一天的实地考察,实践团对庄里镇王庄村的基本情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接下来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稿:龙佳健 摄影:许栋 龙佳健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