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之调研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8月1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数据驱动西安中心城区低收入人群职住地空间分布规律调查与规划政策建议”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外出调研的部分已全部结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17名学生在12天的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对西安市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的调研任务,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

队员询问小区人员

调研分为基础性调研和时效性调研两阶段,实践团分为7个小组分别负责一部分小区的调研工作,分工明确,成果显著。基础性调研阶段从7月20日开始,历时3天,主要对保障性住房小区的技术经济指标、交通道路情况、公共服务设施现状等进行调查统计。时效性调研历时9天,实践团七个小组实时统计小区内部或附近场所的人员流动情况,包括小区出入口、超市、商场等,人物特征有性别、年龄、身份、交通工具、携带物品等。

队员统计人数

在12天中,实践团成员们日日辗转在城市之间,身处在高达40℃的高温环境下艰苦工作,竭尽全力只为得到调研需要的数据。每个人都挨个询问小区附近店铺的情况、测量统计小区设施的大小数量、统计一天内小区各出入口的人流情况等。调研内容复杂,调研强度过大,调研环境艰辛,但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拿出一份份数据,完成一次次任务,每一个人都抱着不达目的永不放弃的态度,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用最可靠、最具说服力的数据证明自己的能力,也为日后数据呈现分析阶段做出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社会实践不同于其他团队。实践内容多样,实践时间略长。17名学生在加入团队时都已做足充分的准备,对于实践的各项事宜都已全面了解,实践团出发前也都对调研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周密地安排,以保证实践调研的顺利进行。在这艰苦卓绝的12天里,实践团经历了许多从无到有的阶段,见证了由团队带来的重大贡献,也能深切地体会到自身的进步,这无疑是对本次社会实践最好的答复。

实践团在西凹里小区合照

实践团的社会实践日程已接近尾声,预祝实践团调研能够硕果累累,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实践团每一个人都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最鲜活的姿态迎接每一份挑战。

(来稿:李文博 摄影:实践团 编辑:韩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