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产业推进紫阳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圆满结束

来源:  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春建新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由机械电子1601和机械工程1701组成的"产业推进紫阳精准扶贫"实践团前往安康紫阳县,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活动。

第一站调研团来到紫阳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从紫阳县脱贫办社会扶贫组黎晓程那里我们了解到扶贫办的基本情况,使得同学们初步了解紫阳县精准扶贫的政策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的结构,这对调研团成员接下来的调研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作用。

走访脱贫指挥中心

第二站调研团来到焕古镇大连村,在走访村民后,村主任李奎向我们介绍了大连村具体的脱贫状况,也与实践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亲切讨论与交流。从村主任那里调研团系统地了解到了大连村的发展历程、发展经验、以及发展前景,也迈出了走出乡村的第一步。


走访大连村

第三站调研团来到当地的新兴产业爱多宝动漫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从公司经理那里我们了解到毛绒玩具公司的发展情况、工艺流程、销售市场等,调研团发现它作为当地的新兴产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了就业率,使紫阳的产业多元化,加快了紫阳的脱贫进程。


走访爱多宝公司

第四站调研团来到紫阳的本土产业焕古镇东河村秦巴山茶业有限公司,从员工陈富银先生那里我们了解到公司出售的茶叶种类、制茶设备、经营模式以及销售渠道等。在扶贫政策方面,我们了解到政府与公司一起对村民进行技术培训,公司会根据市场需求对茶叶的质量水平分层次分价格收购,同时为周边居民提供工作岗位。这次走访加深了调研团对茶的认识,深入了解到了政府的扶持政策。


走访茶叶公司

第五站调研团在紫阳县对居民进行走访,在调研过程中老百姓们对政策的看法都各有千秋。但总体而言,大多数居民还是深受政府福泽,认为在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的过程中,政府的工作非常有助于人民生活。部分居民还为政府的工作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够减少政策实施的繁琐过程,尽快落实,并对脱贫攻坚的政策加大投入力度,切实保障贫困居民的生活待遇,更好的提高生活水平。

在为期七天的紫阳县调研活动中,我们走访村民,深入企业,了解政府的脱贫政策,看到了村子脱贫的新面貌。我们切实调研、宣传,齐心协力,解决了一个个未知的问题。此次的“产业推进紫阳精准扶贫”实践调研至此圆满结束,但紫阳县的发展不会停下,政府对它的脱贫还在继续,它将在茶业和未来新产业的引进下发展的越来越好。

(来稿: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10号实践团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