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机电工程学院“寻访杰出校友,助力学子成长”2018暑期社会实践第七站——李瑶学姐专访

来源:  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夏日的午后略带一丝慵懒的气息,阳光穿越厚厚的叶层,洒在弯弯曲曲的石子路上,洒在我实践团成员奔波的身影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寻访杰出校友,助力学子成长”2018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对2012级的李瑶学姐进行专访,李瑶学姐目前在长安大学读研究生。

走适合自己的路

大学是一个充满了选择性与不可预知性的地方,会在这里遇到无数的分叉路口,我们要做的不是顺着别人安排给我们的路直走到底,也不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的随意走,而是要挑选对自己最适合,现实中最合理的路来走。学姐在大学期间,学习和考研对她来说就是最重要的,也是最适合她自己的路。在刚走进校园,老师就一直告诫她们在大学中也要好好学习。因此从一开始,学姐就决定了考研考博,这在大学里就有了自己明确的方向,纵然以后会遇到无数的岔路口,自己的初心也不会改变。学姐还告诉我们,在大学,好好学习真的非常重要,也许人都有这样一种心理,没有走过好好学习那条路,永远都不会知道好好学习几个字真正的意义,也永远悟不出其中的道理。


实践团采访李瑶学姐

班级团结最具幸福感

“我们班委曾组织同学们一起去高冠瀑布,冬至时全班同学与老师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由于班里有回族的同学,我们不想遗漏任何一个人,所以我们去了清真餐厅包的羊肉饺子和韭菜鸡蛋饺子,从开始的面粉和羊肉到最后可口的饺子,所有的过程都是我们一起完成。端午节时,我们也会互送粽子,中秋节互送月饼,圣诞节互换礼物,还有一起去敬老院,帮爷爷奶奶洗衣服、晒被子、打扫房间等等”学姐的话,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她对班级的浓浓怀念,学姐通过自己的回忆告诉我们,大学与班级同学相处的和谐融洽,那是自己一辈子都难以忘怀的记忆。当同学之间多一些理解和关心,互相感染,互相促进,班级的凝聚力就自然形成,当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愿意投身班级建设,当拥有了一个家一样的班集体时,就拥有了四年的依赖,四年的港湾。

考研前的准备

学姐叮嘱我们,考研要提前做好准备,一定要狠得下心来刻苦学习,有计划有条理的复习,还可以找个伙伴互相监督,一起促进学习。手机要远离,减少外界的干扰,提前与老师取得联系,另外,考研一定要过六级,这样才能完善自身条件,提高竞争力,令考研更加稳妥。

闲暇时光

闲暇时,与舍友走出宿舍,一起去草堂寺看草堂烟雾,去高冠欣赏瀑布。亦或者安安静静的坐在图书馆读一些经典名著,亦或者去打打球,跑跑步,锻炼身体,因为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


我实践团与李瑶学姐合影

采访的最后,学姐嘱咐我们,我们要有自己的底线。并不断往自己的目标方向努力,别害怕,勇敢向前走,因为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闯出来的。

(来稿:西建大机电工程学院6号实践团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