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食品安全无小事——土木工程学院“食品安全与销售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来源:  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时刻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为了调研西安市场中的食品安全与销售问题,土木工程学院“食品安全与销售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于7月28日起在西安市多个早市、超市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查走访。

7月28号早,队员们在高新区集合完毕,前往调查地点——丈八西路早市。早市的营业时间在早晨的六点至九点左右,所以一早街道里便是熙熙攘攘、喧闹不已的景象,鳞次栉比的摊位上摆满了蔬菜、肉类或者各式即食小吃。队员们仔细观察了市场的销售情况和食品的卫生情况,对这些食品的来源、生产日期、安全检查等问题详细询问了摊主,并向过往顾客进行了调查采访。此后,队员们又分别去了白家口方欣海鲜市场、朱雀农贸市场。


丈八东路早市

8月2号团队成员们又来到了丈八西路的家都超市,对超市的食品区进行了细致地观察,并采访了顾客和相关工作人员。队员们对超市中买菜的居民询问他们是否了解食品安全方面的有关知识,怎样选择菜品,选菜中主要注重哪些方面等问题,对不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的居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同时询问商家如何选择进货渠道和如何保证食品在运输过程中安全等问题。通过与人们交流我们了解部分居民对于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情况。


家都超市

在人们经济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食品工业也在蓬勃发展,规模庞大、种类繁多的食品市场丰富了人们的饮食生活,但其存在的安全问题也不可忽视。从多年前的三聚氰胺奶粉,到最近脏到外卖小哥都要举报的黑心饭店,食品安全问题接二连三地被曝光,这些问题对消费者造成的伤害和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都是难以磨灭的。所以了解身边市场的食品安全状况,对消费者增强食品安全信心、放心地购买食品有重要的意义。


实践团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调查走访队员们对西安市部分地区的食品安全及销售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此次实践宣传,使得社区居民和商家了解和掌握了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

(来稿:张文静 摄影:邢瑜彤 编辑: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