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去见最遥远的你•致未来

来源:  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我翻过山,跨过海,拨开迷雾,去见你。

我对你有无限的好奇,无限的憧憬,无限的幻想......‘’

日初升,我在将醒未醒之时,开始幻想你今天将带给我什么。月已现,我在将睡未睡之际,开始期待明天你又将带给我什么。你离我好近,眨眼之间你便已到来;你距我很远,我穷尽一生也未触碰到你。

我盼望着,盼望着你能为我带来一个懂我高山,知我流水的知己;盼望着你能为我带来一个想我所想,爱我所爱的伴侣;盼望着能为我带来一个温暖如阳,可安吾心的家......我对你,总是很贪心。

而我......也为我的贪心付出了代价。

八岁那年,我希望你带给我一个机会,一个登台表演的机会。所以我在选拔赛时那么认真,那么努力。可你好像没看到一样,冷漠地拒绝了我。我埋怨你啊,怨你不近人情,怨你看不到我的努力。可我不得不承认,我又有一点点的庆幸,所幸我还有你。一年,365天之后,谢谢你,让我如愿。

十三岁那年,我希望你给我一张证书,一张汉字听写大会区级比赛的荣誉证书。所以我翻古文,背字典,走在路上时也在一遍遍地在脑海里描绘那些小方块。终于,我在一个周五的下午,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张红如火的荣誉证书。我是冠军,我是成功的,我是优秀的。我欢欣雀跃,一时间忘记了你一直是一个斤斤计较,坚持等价交换而不愿相让分毫的商贩。我没给够你想要的,你便拒绝满足我的愿望。所以,你让我止步于市级比赛。

去年六月九号,高考倒计时挂在了教室最显眼的地方。我,有了新的愿望。笔芯里的黑色墨水越来越少,桌上的资料越来越多。生词本里的单词越来越少,我的信心越来越足。我坚信你是一个公平的商贩,我交出足够的努力,你,会为我带来满意的结果。所以当我收到那张沉似铁的录取通知书时,我想,我果然没有信错你。

可我对你的期待,远远不止这些。你要是问我还想要多少,我想,大概没有人能数的清吧。

十八年前我来到这里,从此如夸父逐日般追随于你,未曾有一刻停下脚步。如果有一天,我对你不再有期待,那或许......不,那一定是因为我胸膛里的心脏不再愿意为我工作。

十八年来,我翻过当下的山,跨过时间的海,拨开未知的迷雾,去见最美好的你。

你多神秘啊,人类历史两百万年,竟无一人能看清你,描述你;你多吝啬啊,斤斤计较,分毫不让,没有人能从你那里占得便宜;你......多调皮啊,我对你有一万种幻想,而你却总是那第一万零一种。

未来未来,但终将会来。

余生数十年,我将翻过最高的山,跨过最深的海,拨开最浓的迷雾,去见......最遥远的你。

 

 

 

(撰稿:雷馨悦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