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来源:  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他,斜背着背包,一步一步,走得很慢。

明明很慢,但在我眼里,他的衣袂仿佛飘起,微风轻抚他的碎发,他一点一点靠近,一步一步好似踏近我的心里。

认识他三年,我却好似从未认认真真地看过他的模样。因为我害怕,害怕他注意到我的目光,害怕四目相对时他看到我眼里的钦慕,更害怕他感受的到我的心意而远离我。我,害怕许多许多。面对他,原本无所畏惧的我变得异常胆怯,如同一只受惊的小兽,畏畏缩缩。
他走了,从我身旁走过,给了我一个问侯的微笑,挥了挥手,走了。

或许他不以为意,也不会明白,他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能让我愉悦一整天,一整天都无法平静。“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暗恋,就是这般,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你的心。他无意的微笑,即便无意,对你来说却仿佛比蜜还要甜。

这样的相遇开始常常发生,但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越来越疏远,越来越陌生,直到某天再见我和他相遇无言。明明我们不过一墙之隔,貌似挨得很进近,中间却隔了一座难以跨越的灯火。我知道是因为我的沉默让我们疏远,但我也知道我无法想其他女生那样与他嬉笑,或许从一开始这样的结局已经注定了。

还记得第一次遇见他是时,晨光熹微,他站在我旁边,与同学说笑。清晨的阳光洒在他身上,他笑得仿佛比阳光还灿烂,如同流星划过我的眼睛,却落在心里。一切那么俗套,可发生在他身上,却让我钟情。那一刹那,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他。

我和他相识三年。回忆过去三年,关于他的一点一滴我都记得。

与他相识的第一年,我生日时他送了我一个气球,我很欢喜。与他相识的第一年,我们每天都会遇见,相遇的那一刹那仿佛永恒。与他相识的第二年,我在情人节送他巧克力,但他转身便给了别人。与他相识第三年,他和她在我旁边并列走过,那一刻,我忽然决定放弃。

他,是我的初恋,甜蜜又苦涩的初恋。

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像我这般,初是热烈,但时至今日一切归于平静。如今,我们相隔千里,唯有回忆值得留恋。时间冲淡了激情,再多的欢喜也抵不过他的毫无回应。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在街头相遇,我想,我会大方地和他四目相对,然后笑着对他说:“Hi,好久不见了,最近怎么样?”

他是我的可遇不可求,可遇不可留,可遇不可有。但我知道,时间是一切的良药。人生的列车一直向前走,谁也不能回头,但我从未后悔。

愿他安好,亦愿我不负年华,此生无憾。

 


(撰文:王中俊 编辑:任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