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我和你

来源:  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题记
闲来无事,想写点什么,落笔本是“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但寓意总是不及题记的那句,后者较之前者,更为渐凉的天气添一丝暖意,故而选择后者作为题记。

一天天的加衣服,还未到冬季便对自己棉马甲跃跃欲试,其实这样好的天气,除了裹紧自己的衣服,还可以拉紧某人的手,当热传递发生,人也不会那么冷了。

最近一直在微博上看一些做饭,煲汤,教生活经验等方面的视频,似乎自己正在成为贤妻良母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过也许我要的生活便是这样,有你有我有诗有远方,亦有茶米油盐酱醋茶。

心中期待的未来渐渐明晰,我和你,两人三餐四季足矣。对于以前的我而言,未来总是模糊,甚至于导致自己的目标也不确定,不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想做些什么,整日拖着疲惫的身躯赶一节又一节课,余下的时间只想醉心于其他人的生活里,以旁观者的角度试着体会剧中的酸甜苦辣。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虽然每日跟以前一样课程多且紧张,但是在每天早晨一个“早安”的作用下,再难过的日子都变得十分明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心中规划的未来越来越像模像样,平淡且温情,平凡且耐人寻味。

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最好的未来就是,干一份小小但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做一个普通但是心怀梦想的人,和一个平凡但是自己心仪的人在一起。孟子曰:君子有三乐。父母俱存,兄弟无故,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在我看来,第四乐便是世间你我,再无分离。

冬未去,春未来。圭峰下,甚是暖意。

 


(撰文:陈姝璇 编辑:任一鸣)

上一篇:
下一篇:懵懂——初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