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懵懂——初恋

来源:  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那是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第一次相见是在篮球框下。
初中的体育课是新奇的,兄弟班男女分开上课,也总是悠闲的,特别是刚入学,准备活动做完后,老师急急解散了大家,躲到树荫下与另一个老师闲聊。我和闺蜜如检阅官一般“审核”了学校的绿化,“检查”了初三的学生是否在努力锻炼身体,也好应对中考体育。工作很快结束,我们便寻了一处阴凉地,讨论着“家长里短”。正巧聊到兄弟姐妹,我便道:“我想要个哥哥。”正巧抬眼,便看到他一个漂亮的三步跨篮,“哐!”球进了。
从那以后便时常关注着他,总想动用自己所有的人脉关系来获得关于他的所有事情。QQ号,之前在哪所小学,学号……不懂事的我,总是关注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第一次聊天是在QQ上,依稀记得当时的对话:“你是谁?”“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现在看来真的是非常幼稚,当时却沉浸其中,无法自拔。第一学期很快过去,具体发生的事也在脑海中模糊了……
初中的一个暑假,学校照例要组织军训。记得出发那天艳阳高照,这也预示着后面一周训练期间的天气。那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第一次离家。当时觉得时间好长,竟有一周之久,现在看来也不过一周罢了。军训期间关于他的画面没有多少。各班重新被命名为连队,每天由各连连长组织训练,唯一能见面的机会就是吃午饭期间。军训要吃饭并不容易,每天要按部就班,先在食堂门口站队,然后每天的值日生出列去为整桌人打饭,其他人要在饭前打歌,唱一些军队的歌。于是,《小弹壳》《当那一天真的来临》等等久久在脑海盘旋,挥之不去。
那天,正巧轮到我值日时大家都没什么胃口,桌上的饭菜丝毫未减,“聚餐”结束,我把所有饭菜都倒在了一个盆里。显然,我高估了它的能力,当所有饭菜尽收其“腹”时,汤水已经漫在了边缘,岌岌可危。我一步一步挪动着,终于抵达目的地。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正巧他也值日,正巧就在我后面走着……初二,是整个初中学习的重要转折点,学校安排兄弟班周六分开教学,各班前三十名与后三十名中间拉了一条隐形的线。我们俩都是后三十。那天下午课堂莫名聒噪,老师的怒气值持续向顶峰冲去,然后她做了一个令我一辈子都难忘的决定,同桌两个人不能是同一个班,因缘巧合我们成为了同桌。仍清楚记得我当时问了他一个英文单词的意思,“thief”小偷的意思……初三,直到拍毕业照那天也没有鼓起勇气和他拍一张合照。
高中,上了同一所学校。我想忘记他,重新开始。我一直在努力学习,让学习充满我的时间,我甚至一度忘记了这个人的存在,我天真的以为自己成功了。不知不觉到了高三,到了人生里异常重要的一段时间,我开始慌了。不仅仅是学习,还有他。我想和他上一所大学,这个想法浓烈到令人无法忽视。但是,我却没有因此而激发出努力学习的念头,而是更加关注他的动向。他学习很好,直到有一次的模拟考试分数的出现才敲醒了我。我开始总结,总结每一次我们分数的差距,看着我们的差距逐渐缩小,我内心无比充实。记得最后一次考完试,是一个明媚的中午。我戴着耳机悠闲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就在一瞬间,我突然有种强烈的感觉,他就在我身后,但我不敢回头,只是摘下耳机听听看有没有他的声音。什么都没有听到,我以为是自己压力太大,没有多想。到路口该过马路马路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真的在我身后。那种感觉无法形容,却又很奇妙。
高考结束后,我们没有上同一所大学,也再无联系,只是保留了高三毕业的一张合照……回头看,这段青春时光感谢有他陪伴。

(撰稿:郝若? 编辑:芦梦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