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享受现在,静候未来

来源:  日期:2018-10-28  浏览次数:

我经常觉得我是分裂的。在我想象中,我觉得自己是个勇者,我可以一路挑战,所有未接触过的东西我都可以完美的驾驭,并在脑海里给自己想象了许多个挑战。而现实中的我着实是个懦夫,等那些想好的挑战如约而至时,我又选择了放弃,不愿意去做那些东西。最终现实告诉我那可能是我太沉迷于想象。

那些我想象中的事情大都没有发生过,只有如约而至的现状。

我在高二的时候给我定的高考目标是六百分保底,有些荒唐,但在想象中我觉得自己可以,我给自己详细计算了每一门课的得分,觉得也不过如此。我只是想到了结果,没有考虑过程,也不愿为其付出太多。高考目标在我第一次模考时候就被我弃了,弃了之后我没有想象中的难过,只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所设的目标并没有为我带来什么,那些该来的都会如约而至,我只是接受就是了。我现在非常喜欢我的新学校,新同学,新课程,那些早想好的目标可能都见了鬼吧。

还有些想象中喜欢的东西只是一种错觉,错以为喜欢,并为其花费了太多时间和精力。

开学前,我同样习惯性的给自己设目标,排计划,连要参加那个社团都想好了。我想加入辩论队,我觉得我是喜欢打辩论的,然后我报名了新生辩论赛,辩论赛前,我没有耐心去准备资料,所有的准备都是草草一过。在辩论赛时,我一心想的是快点结束。我这才意识到我喜欢的辩论是电视里辩手口若悬河,神采飞扬的样子,喜欢的是那种感觉,那个时刻罢了。我误以为的喜欢没有为我带来什么,只是给了我一些无谓的期待和经历时的痛苦。想象中的都不真实,等接触了后你才会醒悟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

真正充实我生活的是那些脑子一热时选择去做,并在经历后觉得很有收获的事情。

加入笃实新闻网是我一个意外的惊喜,看到学生餐厅门口的宣传我就报了名,也通过了笔试,面试。我以为我会跟在学长学姐后面逛一逛,玩一玩,事实却是需要我自己采稿和写稿,还有很多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需要学习。因此我很充实,很开心,也很感激。

那些我花费大量时间安排的东西都不曾出现,我也因此沉迷于对未来的想象中忽略现在的生活。我总是侥幸地想着我现在不太好,但以后我的生活会是想象中的样子,然后沉迷想象无法自拔,不去面对现在。仔细想想如果不花那么多的时间在想象未来上,我还是一样可以享受现在。

不要再沉迷于不清不楚的未来中,给现在一点时间。你现在所能理解的未来大都建立在想象的基础上,没有依据告诉你会不会是真的,不必为了这莫须有的想象太过叨扰自己,享受现在,静候未来。

(撰稿:魏甜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