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你是我眼中的万丈星光

来源: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题记

贾宝玉第一次见到林黛玉时,说:“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而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也是如此,你好像是位故人,踏风而来。我想这就是王家卫的《一代宗师》里那句“世间所有相逢,都是久别重逢”了吧。

春风吹过四月,带来点初夏的影子。昨夜下过的小雨,在今天清晨裹着泥土混着青草香,湿漉漉地从心头掠过。我坐在操场的台阶上,看那不远处相互依偎着的麻雀,竟也心生涟漪,开始想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了,募地竟红了脸蛋。下午,太阳从云层后面探出头来,带着一丝傲娇,睥睨着这片土地。虽说是处在春日,但这太阳却似夏日般一点也不肯收敛它的热芒。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足球赛记录员,这骄阳未去,倒也是给了个福兆。我本以为这项工作会有趣些,到头来却也是无聊的让人打不起一点精神劲儿,我想或许是这场足球赛过于平淡,惹得我失了兴致。随着比赛的结束,这太阳也好似掉了血的大公鸡,颓废的缓缓西移,只是偶尔从云层里露个脸,放几束暖人的阳光。此时,我正沐浴在太阳最后的温暖里,懒洋洋地看着周围的一切。忽然,有个身影擒住了我的心神,他给我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熟悉感。当他缓缓走来时,就像是踏着万丈星光而来,把太阳挤兑了下去,将整个世界都点亮了。

这是我第一次见你时的场景,也是我第一次陷入这种懵懂的欢乐中。就像是吃掉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像看到太阳收起余晖的那一瞬,那样的美好。

我怀着小心翼翼的热情,一点一点地靠近你。渐渐的,我熟悉了你的作息,知道你周二会经过外露的楼梯去倒垃圾;清楚你上下学会走操场右边的那条路;也了解你也爱吃小辣条。于是,我耍起了小心思,开始在你的必经之路上蹲点,制造与你偶遇的机会,我时常像个路人跟在你身后,悄悄地踩上你的影子,满心欢喜的追随着你。可是你还不认识我,还不知每日在你身旁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叫什么,实在是有些不好。所以,我便开始鼓起勇气,在尾随你的某一天,仓促地向你介绍了我。本来,故事应向我所预料的那样发展,但你刹那间的回眸,惹得我心跳不止,突然间,我像是丧失了语言功能和思考功能,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木木地就说了句“学长,我是那个……”。而你就淡淡一笑,一句“原来是你啊”让我慌乱无措。这是你认识我时的场景,我显得笨拙、慌乱,并且神情中还带有一丝丝的害羞。

你正式地认识我后,你会发现好像哪哪都是我。那天,清早的阳光好像格外的柔和,打在人脸上暖暖的,叫人生出一种“人间四月天”的感觉。我特地早起,赶着点在去操场的路上“偶遇”你。你走在人群中,和同学说说笑笑,我按捺住内心的欣喜,偷偷从你的身后跳出,你微微一震,随后又微微一笑。你不知道,阳光恰好从你的脸上划过,你微笑的样子有多美好,像是冬日里的最后一抹阳光,带给世界希望。我想那应该就是春暖花开的模样吧。

糖果,在每个人的记忆里都是美好的存在,所以,我常常拿着它们,屁颠屁颠的跑到你的班级,像是献宝一般的拿给你,希望你记忆里的我也是美好的。听说你的数学不好,我便在你每次考数学前拿着我开过光的“逢考必过”签,向你输送我数学上的幸运。你每每收下,都会回我一个无奈而又不失温柔的微笑,令我心花怒放,好不欢喜。
我贪恋与你相处的每一刻,我欢喜与你分享的每一事。我想我是喜欢你的,因为你来时的万丈星光;因为你笑时的春暖花开;因为,是你,带给我最初的恋爱。

(撰稿人 伍晴 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