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未来可期

来源:  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你有过等待吗?等待着花开,等待着花落;等待着潮起,等待着潮落;等待着日升,等待着日落……事实上呢,就同歌手萧亚轩的那一曲《未来》般:我不要处在被动的姿态,眼中自怜自艾;在这梦与梦连环的年代,怎能空白;我们要的梦想手到擒来,拒绝别人主宰;在这个交头接耳的年代,你莫等待,未来始终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他人岂可主宰?!

“喂,你为什么要这么努力啊?”

“因为我想要买的东西很贵,想要去的地方很远,我喜欢的人很优秀。”

未来,确实是虚无缥缈的,我们永远不知道自己在下一分下一秒将要面对什么,但我们的表现却是影响未来的可控因素。逛街时,也许一日都将晴空万里,但有时也会忽然间会风云骤变,暴雨倾盆,这个时候,带不带伞却是可控因素。格力总裁董明珠,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有谁一开始就能预测到她未来将会成为一个上市集团的掌权人呢?并没有,在她刚入格力集团的时候,作为一个小小的销售,她每天跑,每天问,就这样,一年已逝,她一人的业绩等于其他销售员的总和,是这样出色的现在,是这样拼命的努力,换取了她卓越的未来,试问,你们可以放弃一切只为追逐吗?等价的努力交换等价的未来。

努力也该是要去踏踏实实地干,有选择性地干,切忌乱闯乱撞,最后搞得个头破血流。说来可笑,我常见一些民众去追逐不太贴合实际的事情,如什么高考前夕奔赴千里就为去道观求高分,还美其名曰:如此虔诚的心,如此努力的奔赴千里,上天怎能忍心违愿?上天确实不忍心违愿,倒是祈愿者忍心为难上天。老一辈人常讲:“别弄那些与有的没的,眼前事先干好在说”此话话糙理不糙,很多时候,部分人就是不肯踏踏实实干事,那些被打落下马的官员就是其一。再讲有选择的干,许多人讲技多不压身,确实是这样吗?苏轼有云:“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讲的就是不集中攻习一种艺术就难以有专长,没有专长就难尽其才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未来想要成功,就得现在踏踏实实地干,有选择性地干。

有些事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当我们明知没有结果还去坚持,我们也便成长了;当我们不计后果的追求,我们也便拥有肆意的人生了;当我们不在不切实际的幻想,我们也便拥有了处变不惊的气度;当我们在不停止一刻地努力着,我们也便拥有了长长久久的耐力;当我们不再辜负每一份希望时,我们也便拥有了面面俱到的本事。于是,未来可期!

(撰文:高悦 编辑:冯虎)

 

上一篇:满月下
下一篇:年少的茉莉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