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不负遇见——长长的路,我们慢慢的走

来源:  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正如余秋雨在《初恋》中所说“在这种赞美和糟践中,人们会渐渐成熟,结交各种异性,而大抵在中年,终于会发现那个唯一的出现”。而我是幸运的。在豆蔻年华时,我们相遇了。

现在的他,就读于外省警校,我们之间相距将近一千公里。 每次走在路上,总想着转身就能看见他;每转过一个弯,总想着他迎面走来;每次生病,总想着他关切的眼神。很多异地恋的情侣,不是败给了孤单,而是败给了温暖。一些趁虚而入的嘘寒问暖,虽然无关痛痒,却也聊胜于无。日积月累,总会有那么一刻,不经意间触动心弦。虽然异地恋真的很苦,但只要想到能与他携手共进,一路风雨无阻的走过来,心中就会升起满满的温暖,满满的感动。携手走过六年光阴,这就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力量。

还记得那年初一,我遇到了他。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表白应该是单膝下跪,心形蜡烛和鲜花。然而这和我没多大关系。在我埋头写作业时,一张纸条漂洋过海来看我:我们在一起吧?嗯,好。简单粗暴的方式,我们在一起了。而往往突如其来的爱情需要长久的时间来治愈。

毫无经验的初恋是迷人的,但经得起考验的爱情是无价的。在初中三年里,我们也经历了被老师发现训话,叫家长,甚至分手。庆幸的是,我们都挺过来了。中考结束后,他告诉我,他可能会考到市高中。身为学渣的我,能上高中就已经很好了,市高中就不用提了。可阴差阳错,他和我念了同一所高中。爱情有时就是这样,在你万念俱灰时,心中却淌过一股暖流。

高中阶段,经过初中阶段生理及心理上的跌宕起伏,高中生的生理及心理趋于成熟和稳定。那时的我也意识到,爱情是一个不可缺少的、推动我们前进的加速器,而不是我们学习的绊脚石。高中三年,他和数理化比速度,我和政史地比背诵。虽然我们坐在不同的教室,听着不同的课,但在路上碰见对方心中还是欢喜。忙碌时期莫过于高三,他也总在课间从二楼跑到四楼,只为给我讲道题,说个时政热点,有时他只是怔怔的站着,直着眼睛看着我。上天是仁慈的,让我们牵手走到了现在。

《大话西游》里孙悟空说,我不戴金箍,救不了她,戴了金箍,爱不了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路走来,才发现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我才终于懂得,曾经离我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即使化身盖世英雄,身披金衣战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追的回来。

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与我不爱的人。一个人的一生应该只有一次爱情,也只能有一次爱情。


(撰稿人:冯慧  编辑:朱文清)
 

上一篇:初恋
下一篇:身处异乡情处故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