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环境学院学工干部深入宿舍走访返校学生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猛 “一习春风喜迎八方学子平安返校,两颗真心共话亦师亦友无二长情”。为深入了解春季返校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对雁塔校区研究生、本科生宿舍和草堂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与学生谈理想、聊学习、拉家常、交朋友。

3月4日中午,郑成华带领雁塔校区四名辅导员对环境学院雁塔校区的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学生细致沟通,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们注意用电安全与个人财产安全,引导大家自觉营造起温馨、舒适、卫生、安全、文明、有益身心健康的宿舍环境。在研究生宿舍,老师们从学习科研、求职就业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激励研究生们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适应社会发展的能力。

3月5日中午,郑成华带领三名辅导员对环境学院草堂校区的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在走访中,老师们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情况,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社会实践情况,同时,老师也听取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为期两天的新学期宿舍走访不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更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通过与学生面对面近距离的交流沟通,加强了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与关注,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学生、情感上贴近学生、生活上关心学生,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深入了解学生新学期的精神风貌,提高新学期开展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篇:这年啊
下一篇:它在消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