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这年啊

来源:  日期:2019-03-10  浏览次数:

走进新的一年,时光老人已经准备好待翻的日历,那每一页上都精心绘制着动人的画面,温暖如春,火热如夏,凉爽如秋风,纯洁若白雪。

一片枯萎的树叶,托着凄冷的寒月,随着那肆意的冷风,醉意浓浓地摇曳着回归了苍老的树根,安静地守候着另一个季节的回首。2018年就那么毫无声息地过去了,恍惚在弹指之间。在过去的时光中,许多事总让我们欣喜,许多事总让我们留恋,许多事总让我们伤感,许多事总让我们悲情……但仿佛都在逢年的时候得到了释放,在忙碌纷繁的都市中,我们的心渐渐遗失了对完美生活的想象。会忘记那些令我们会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时候,我们会不自觉地感觉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经成为久远的传说。但事实上,完美的事情一向都在我们周围,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那种回到家的感觉,那种最熟悉的味道,每当全家人围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过去的酸甜苦辣也就算不了什么,也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期许。

对于我而言,这年啊,不单单是口袋里鼓囊囊的压岁钱,也不再是放各种烟花鞭炮,更不是放肆的吃喝玩乐,它更像是每一次成长与蜕变的见证者,是温馨团聚的策划人,它囊括了人生当中的重要时刻。家人总是会在饭桌上讨论这一年来的得失,无论是好是坏,都会当做一种经验。

以前的时候,过年在家总是享受着vip级的待遇,同时也是亲人们的“盘问”对象。“考试成绩出来没有啊?”“学习压力大不大”“升学打算考哪一所学校呢?”……对我们来说这些厌烦得不能再烦的问题,大人们每年都会挂在嘴边。长大后,我知晓了一些人情世故,更为懂事和坚强了,从前没法理解大人们的问候,如今开始慢慢懂得他们的艰辛与不易。亲戚们在春节突然的关心或许是因为一年到头见面的时间只有这么几天,多问点问题,也不过是想了解你,关心你。当你越长大的时候啊,他们的这种问候便不像以前那样多了,可是你还是会怀念那样的日子。回首过去的一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离开了最熟悉的地方,进入了自己心怡的大学。发现原来这条道路上只有你一个人,可这就正是人成长的标志啊!过年回到家也可以和长辈们一起分享你在另一座城市所经历的故事。回到家的那种归属感,见到亲人的那种温暖,确是在异地什么也抵不上的。

生活不是千篇一律的模板,我们都在变化着。年的背后也寄托着厚重的责任,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对于人生应该又多了一份思考。面对新的一年,应该调整好自己,以新的自我面对新的一年。

(撰文:何云静 编辑:席亚涛) 

上一篇:除夕
下一篇:忆往昔.浓味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