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视点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校医院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校医院  日期:2020-01-3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国家卫计委最新报道,目前疫情呈现输入性、社区化、聚集性趋势,形势严峻。陕西省1月25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及消除疫情的危害,保障广大师生和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校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重视疫情,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立即行动通过召开会议、网络、电话交流沟通等多种形式交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预案》,成立了医疗救治工作领导小组、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治组、流调消毒组,后勤保障组,确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处置流程,并利用华医网对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同时加强了门诊力量,增加预检分诊台,为病人测体温、排查发热病人及疫情可疑病人,加强了医院的消毒工作,和疫情的防护工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数量急剧增加的可能,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现决定区管各级各类医院均为定点留观医院,故我院被指定为碑林区定点留观医院。接到上级命令后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方案,积极采购医疗防护物质,设置了留观病房,安排了值班人员。要求所有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所有医务人员众志成城,时刻做好紧急待命的准备,只要战斗号角一吹响,立刻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文字: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