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成功开展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05-24  浏览次数:

自4月份以来,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宣传、动员、推进等工作,形成了良好的竞赛氛围。目前,我校已报名参赛项目597组,参赛人数2097人,位居全省第1。大赛组委会相继召开了1次大赛协调会、1次大赛推进会、1次专家委员会研讨会、4次大赛宣讲会、2次参赛学生培训会,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海报、宣传板等途径全面开展了动员和宣传,为大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20日下午,副校长邵必林主持召开了2016年度“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元臻就首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信控学院院长段中兴介绍了我校2016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安排,教务处处长何廷树就项目申报、遴选等工作提了具体要求。最后,副校长邵必林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院系需结合学校特色,找对参赛的方向和着力点,使大赛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力抓手。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4月19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周元臻主持召开了“互联网+”大赛协调会,学生处、研究生院、实管处、科技处、网络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信控学院副书记魏彦民介绍了我校2016年“互联网+”大赛的具体安排及各部门分工,教务处副处长周元臻强调了大赛重要性并介绍了去年我校参赛情况,各部门参会负责人对办好我校大赛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大赛协调会使各职能部门更加明确了“互联网+”大赛实施情况以及各自职责,为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互联网+”大赛协调会

4月28日下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魏彦民主持召开了“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周元臻、大赛专家委员会成员、组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通过研讨,参会人员对我校举办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相关要求、时间节点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组织指导本院系大赛的思路措施更加清晰,有利的推动了“互联网+”大赛工作的开展。

“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研讨会

4月27日-5月5日,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举办了四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专家指导委员会朱旭东、组委会办公室顾欣、陈章政向学生分别讲了大赛的背景和意义、往届大赛的比赛情况以及今年赛程安排、“互联网+”思维等。宣讲会有效地加深了我校学生对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激发参与此次大赛的积极性,为学生参赛打开了广阔的思路。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5月9日-5月12日,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和草堂校区学府城14#101教室举办了“互联网+”大赛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IBM中国系统开发中心(西安)高级研发经理李超、“蒲公英”公司创始人之一雷升涛、风向互动公司苏总经理以及上届省赛金奖获得者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商业计划书撰写、风投意向、获奖经验等。通过赛前培训,参赛选手更加明确了大赛目的性,深入了解到大赛难点、计划书如何撰写、PPT及视频制作等重要方面。

“互联网+”大赛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培训会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大赛组委会主任邵必林副校长的领导下,在大赛成员单位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完成了赛事宣讲、学生动员、选手培训等环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我校参加省级“互联网+”大赛提供了坚强的保障。目前,各院系正根据已提交的申报书与作品视频进行选拔推荐和修改,大赛后续的工作将按计划逐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