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学院2016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16-06-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离校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毕业生党员群体中深入开展,6月29日上午,环境学院在环工楼512报告厅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报告会,校纪委书记张志昌应邀作专题报告。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廷林、院长任勇翔、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和2016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申健主持。

报告会上,张志昌书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求学时印象最深的三句话,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个人工作经历中的所见所闻,阐述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醒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熟读党章党规,经常重温党史,不断垂炼自身党性修养。张书记向大家介绍并推荐了《共产党宣言》和《白鹿原》这两部经典著作,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步入工作岗位后要培养阅读名著的良好习惯,同时要求大家要唱好《国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好汉歌》这三首歌曲,提升民族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在完成各项工作时学会顺应科学规律。最后,张志昌书记结合实际案例告诫大家“人心似铁、官法如炉”,希望全体毕业生在进入社会后要懂得慎独、慎微、慎处,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时刻保持廉洁、勤勉的优良作风,做有信念、有底线和有希望的人。

随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黄廷林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悟,语重心长地叮嘱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阳光正直、诚实守信、乐观向上、自强勤奋和百折不挠,使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时刻提醒自己要坐得正、立得直,努力成为一个正派的人、有道德的人和遵纪守法的人。

毕业生离校教育是高校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报告会的召开增强了毕业生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的意识,坚定了毕业生廉洁自律的职业信念,切实提高了毕业生防腐拒变的能力,为他们走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