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议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16-07-14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7月13日下午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晓武主持。

会上刘书记分别从思想政治、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及党员的教育管理与发展等方面,结合所开展的工作,全面总结和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党委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和荣誉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随后,11个教工党支部书记逐一汇报并交流了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及目前取得的成绩。其中有的支部邀请了退休老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丰富了学习内容,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学习兴趣;有的支部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支部平均每位党员的学习笔记达6篇以上;有的支部拓宽学习形式,通过在微信工作组中推送分享链接和生动的视频教学,增强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浓郁了学习氛围;有的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关注党建微网平台,进行分期培训学习,确保了学习效果。刘书记对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作了小结。他指出,学院各个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扎实的开展,各支部都能处理好业务学习和时间的关系,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工作进展情况良好。但是经过省委督导组的检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部分支部的学习方案过于笼统、原则,和支部实际工作结合的少,部分党员个人学习计划不细、不实,各支部在一周内需立即整改和完善,重新提交党委备查。

最后,刘书记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督导组在专题调研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所提出的重点和重要指示,明确了学习教育督导下一阶段要坚持的“六看六查”。并对暑期及学院下半年“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希望学院各党支部能够一如既往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