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材料与矿资学院  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材料与矿资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教务处处长何廷树教授带队参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各一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主办,分为理论考试、配合比设计以及现场实操三个环节进行,以“C30大流态混凝土”为设计主题,本着“学以致用,低碳创新”的宗旨,吸引了来自全国73所高校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的125支队伍。

开幕式上,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我校材矿学院院长肖国庆教授代表教指委致辞。肖院长首先向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其次指出,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团队意识的培养有重要的作用。随后,肖院长将教指委近年工作向大会汇报,并以我校举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竞赛向全国高校发出邀请。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我校两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充分利用知识,与来自其他高校的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比拼。最终,两组选手均有所斩获,分获团体二等奖,优秀奖,再创历史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CCPA)教育与人力资源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建筑材料学科研究会发起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与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2008年8月,第一届比赛在大连成功举办,随后每两年举办一次,从第三届起,全国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原主办方联合主办,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大学生混凝土材料设计领域最高水平的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