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我校2015-2016学年标兵班级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我校2015-2016学年标兵班级答辩会于草堂校区南山书院小礼堂顺利举行。

本次大会邀请到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各院系辅导员任嘉宾评委,草堂校区2016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到会观摩学习,旨在通过各候选标兵班级的展示,在新生中产生良好的示范作用,强化榜样力量。

本次答辩共有来自各学院的11个优秀班级参与此次标兵班级的角逐。答辩分为班级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候选班级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播放PPT,讲述本班的故事。每班展示完成后,由台下嘉宾进行提问,并根据思想、学习、社会实践等多方表现,现场打分。

迈着矫健的步伐,洋溢着自信的笑容,答辩人一个个走上舞台。各代表大都从班级概况、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级活动、班级荣誉等方面进行展示。有的班级积极调动班上同学,做好党团工作,有的班级学分绩点名列前茅,有的班级注重课外实践,有的则在各项科技竞赛中崭露头角。其中,材工1301班的答辩者分别从因材而聚、遇材则思、树材之动、扬材之遇几个方面展开讲述,分享了班级的点点滴滴;冶金1406班以一句“我们是学生,不是学僧”展示了班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测控1402班的同学以一棵树的成长故事为线索,从树的根基到枝干再到智慧树,颇富趣味地讲述了班级的成长足迹。

答辩三号

提问环节同样精彩。评委的提问多涉及班级日常建设的关键、敏感问题,每组答辩者两人为伴,配合作答,结合本班实际及个人看法,从容应对,侃侃而谈。台下观众也听得专注投入,对提出的问题感同身受,场内时不时响起欣赏、鼓励的掌声。

最后,由学生处副处长范鹏飞做大会总结。他首先感谢了能够到会的各位老师、同学,并指出班级是最基层的单位,各班应从加强制度建设、培养得力班委、创造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等方面建设好班级,牢牢把握建好班级的三种力量——向心力、吸引力、凝聚力,也希望低年级的班委能以今天的11个候选班级为榜样,建设好班级这个小家,共建建大这个大家。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范鹏飞老师总结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争先创优”标兵系列答辩会的第二场,展示了全校最优秀班级的风采,为其他班级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优异的成绩也激发了班委们服务班级的意识,加深了做好工作,建好班级的决心,对我校优良班风的建设起到促进作用,也祝愿今后有更多的班级能够走上标兵答辩的舞台。

 

(记者:肖逸云 摄影:西建大学生工作在线 编辑: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