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6-10-28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21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日,中共中央隆重集会,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10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长征胜利启示我们:只有掌握科学理论才能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只有立足实际、独立自主开辟前进道路,才能不断走向胜利。长征走过的道路,不仅翻越了千山万水,而且翻越了把马克思主义当做一成不变的教条的错误思想障碍。长征给我们的根本经验和启示,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不移走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建设、改革道路。”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在发言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情况和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阐述了伟大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革命理想高于天”,长征中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之上,长征的胜利就是理想信念的胜利。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多学、真懂、真信、会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同教学和科研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要将总书记讲话的新精神及时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当中。他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做好长征精神的研究工作。杨航征书记要求学院党总支要扎实开展4个专题的讨论,认真查找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党员个人三个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当前要努力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宣传、分解、落实工作,推动学院在各方面有较大的发展。

李仙娥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正确性。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穿到日常的教学当中,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使广大青年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当前工作中要凝聚学院师生员工的力量,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

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领会贯彻讲话精神,牢记伟大长征精神、学习伟大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实际以及创建国家“双一流”、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目标,沉下心来、扎实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